2016年07月04日01:09 证券日报

  阿里云最新估值高达390亿美元

  成为马云帝国第三增长极

  本报讯 日前,阿里集团旗下的阿里云业务,被国际知名投行进行了单独估值,其最新估值已高达3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00亿元。而截至7月1日,阿里集团的市值约为2028亿美元,换言之,阿里云,在不计阿里云的溢价变动情况下,阿里云的估值已占阿里集团的20%。

  研究报告指出,阿里巴巴的电商平台和关联公司蚂蚁金服都在7年到10年内形成规模效益和盈利,今年成立满7年的阿里云,也已经达到盈利点,预计在未来的三年内保持高速的营收增幅。

  据预测,到2019财年年底,阿里云在中国市场份额将达到58%。成为继电商、支付之后的第三个增长极。在国际市场上,阿里云与亚马逊AWS的营收差距也将不断缩小。分析报告预计,阿里云在未来三年将保持89%以上的复合年增长率,2020财年营收达到580亿元人民币,到2022财年营收达到1200亿人民币(约185亿美元),由此与亚马逊的收入差距由5年缩短至3.5年。

  公开信息显示, 阿里云成立于2009年,是最早开拓云计算市场的中国云服务商之一,并在今年年初才正式推出大数据一站式平台数加。阿里云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在国内市场已远远甩开第二名。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未来三年阿里集团的股价,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阿里云的表现。(贺 骏)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相关阅读

深扒万科狗血八卦中的赚钱机会

前有安邦举牌民生银行,后有宝能举牌万科企业,这些案例一而再再二三告诉我们,股权分散的优质资产(一定要是民营啊,国企有主管单位,有党委,你搞不定),尤其是市值较大的金融地产,是大资本追逐的目标。

全民炒地炒房的局面如何扭转?

各地政府从土地出让金上获得收入,炒高地价房价,先买入的或者炒房地居民成了中产阶层,相当多的中产家庭不是投资兴办实业形成的;炒地炒房利润高,搞实体经济利润低,甚至亏损,高地价和高房价实际上是摧毁中国制造业的一个重要方面。

伦敦将丧失欧洲金融中心地位

英国脱欧将终结伦敦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欧盟已明确表示,英国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将终结伦敦在欧盟经营金融业务的自动权利。这些事实,足以令全球金融市场陷入混乱。

下半年楼市四大“黑天鹅”

楼市在上半年疯狂后下半年将陷入调整期,从时间的角度来看,2016年下半年开始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来临,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日光盘”频现的现象也会就此而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