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1日02:5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莫 迟

  编者按:随着上半年A股市场交易收官,下半年的投资大幕即将拉开,哪些个股上涨潜力最大?机构最看好哪些个股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近一个月以来,包括中金公司、申银万国、银河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主流券商在内的50家券商共计推荐买入1079只个股,其中,新城控股凯撒旅游、新洋丰、天舟文化华发股份等5只个股的目标涨幅最高,今日本文特对上述机构认为上涨潜力最大的5只个股进行分析研究,供投资者参考。

  新城控股(601155) 逐步向轻资产化迈进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6月份以来,新城控股共获得2家机构给予“买入”投资评级,其中中泰证券给予该股22元的目标价,该股最新收盘价为9.26元,即该机构预计该股后市涨幅空间最高达到137.58%,预期涨幅在两市A股中居首。

  从市场表现来看,该股6月份累计涨幅为0.76%,最新收盘价为9.2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2.77倍,市净率为1.75倍。

  基本面上,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其经营模式以自主开发销售为主。新城控股的业务板块分为住宅地产开发和商业地产开发。未来五年,新城控股将开启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双核驱动的战略模式,即以住宅开发为主,同时理智选取优质地块进行商业综合体的开发运营。

  中泰证券表示,此次以类REITS的方式出售青浦吾悦广场项目是新城控股实现轻资产化的第一步,将有利于公司优化固定资产组合,拓展公司商业地产轻资产化运营模式。出售项目的正向现金流量将巩固公司的财务状况,并为公司未来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提供资金。同时,优先权协议可以让公司根据商业地产市场情况及公司的发展战略在未来灵活购回该目标资产。预计新城控股2016年、2017年、201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00元,1.54元,2.08元,维持“买入”评级。

  凯撒旅游(000796) 出境游龙头旅行社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6月份以来,凯撒旅游共获得3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其中,国泰君安证券给予该股39.6元的未来目标价,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7.48元,即预计该股后市涨幅将达到126.54%,预期涨幅在两市A股中排名第二。

  从市场表现来看,该股6月份累计涨幅为4.17%,最新收盘价为17.48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66.17倍,市净率为8.47倍。

  基本面上,凯撒国际旅行社的主营业务为出境旅游业务、企业会奖旅游等,目前凯撒同盛掌握的上游旅游资源要素以及公司的导游、领队人员数量能够基本满足现有业务的开展和未来发展的需要。

  除国泰君安外,华泰证券也于近期上调公司股票至“买入”评级,具体来看,该券商表示,凯撒旅游为出境游龙头旅行社,其中欧洲线路收入占比约为40%左右,将持续大幅受益短期汇率变化。公司5月初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集80亿元,大力发展邮轮、航旅结合业务,继续推进线上服务平台和线下门店的铺设。考虑到汇率变化趋势,调高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每股收益预测至0.34元、0.41元、0.51元,对应市盈率为48.4倍、40.4倍、32.6倍,上调评级至“买入”。

  新洋丰(000902) 磷复合肥领军企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6月份中信证券给予新洋丰“买入”投资评级,并给予该股25元的目标价,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2.51元,即该机构预计公司股价的后市涨幅将达到99.84%,预期涨幅在两市A股中排名第三。

  从市场表现来看,该股6月份累计涨幅为9.16%,最新收盘价为12.51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0.9倍,市净率为3.5倍。

  基本面上,公司主营业务为磷复合肥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2016年3月份,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北新洋丰现代农业发展公司,新公司计划开展新型农业投入品及农业技术的研发、集成、孵化及市场推广,农业综合服务、农产品现代化种植、收购及销售等农业相关业务。

  新公司作为公司农业相关业务的归口管理和专业化、系统化运作平台,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打造符合中国高端市场消费水平的大健康领域农业消费品公司,进一步夯实公司在农业投入品和农业服务领域的行业领军地位。

  天舟文化(300148) 兼具安全边际和成长空间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6月份中信证券给予天舟文化“买入”投资评级,并给予该股28.94元的未来目标价,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5.21元,即该机构预计其后市涨幅空间将达到90.27%,预期涨幅在两市A股中排名第四。

  从市场表现来看,该股6月份累计涨幅为2.77%,最新收盘价为12.51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54.98倍,市净率为4.01倍。

  基本面上,公司专注于青少年图书的策划与发行业务,是湖南省惟一具有出版物全国总发行资质的民营企业。公司发行的读物包括教辅类、英语学习类、少儿类三个类别,6个系列的图书产品,涵盖了从3岁-20岁的目标青少年读者。

  中信证券表示,公司并购重组获得重大进展,并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完成并表,维持公司2016年-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0元、0.78元、0.92元的预测,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公司兼具安全边际和成长空间,建议投资者着眼公司的中长期发展空间。

  华发股份(600325) 集团惟一地产运作平台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6月份以来,华发股份共获得6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其中,海通证券给予该股21.2元的未来目标价,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1.07元,考虑到公司在本月实施分红,复权后收盘价为11.22元,即该机构预计其后市涨幅空间达到88.95%,预期涨幅在两市A股中排名第五。

  从市场表现来看,该股6月份累计涨幅为2.6%,最新收盘价为11.07元(不复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0.19倍,市净率为1.12倍。

  基本面上,公司在珠海本地拥有充足的土地储备。近年来,公司在巩固珠海地区房地产龙头地位的同时,成功进入重庆、沈阳、大连、南宁、包头、中山、盘锦、威海等地市场。

  海通证券表示,该股是珠海国企改革标的,基本面拐点明显,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华发集团惟一的地产运作平台,公司地产业务立足珠海,聚焦一二线。近期珠海、武汉、上海等区域价格上涨公司直接受益。公司转型互联网+社区,拓展定制装修业务。预计2016年-2017年公司将实现每股收益分别为1.06元和1.33元。给予公司2016年20倍市盈率预测,即21.2元/股作为目标价,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深扒万科狗血八卦中的赚钱机会

前有安邦举牌民生银行,后有宝能举牌万科企业,这些案例一而再再二三告诉我们,股权分散的优质资产(一定要是民营啊,国企有主管单位,有党委,你搞不定),尤其是市值较大的金融地产,是大资本追逐的目标。

全民炒地炒房的局面如何扭转?

各地政府从土地出让金上获得收入,炒高地价房价,先买入的或者炒房地居民成了中产阶层,相当多的中产家庭不是投资兴办实业形成的;炒地炒房利润高,搞实体经济利润低,甚至亏损,高地价和高房价实际上是摧毁中国制造业的一个重要方面。

伦敦将丧失欧洲金融中心地位

英国脱欧将终结伦敦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欧盟已明确表示,英国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将终结伦敦在欧盟经营金融业务的自动权利。这些事实,足以令全球金融市场陷入混乱。

下半年楼市四大“黑天鹅”

楼市在上半年疯狂后下半年将陷入调整期,从时间的角度来看,2016年下半年开始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来临,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日光盘”频现的现象也会就此而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