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1日02:37 证券日报

  开鑫贷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塑造标杆性互金企业文化

  ■本报记者 于德良

  在人们的印象中,雨后春笋般崛起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是年轻人的天下,党员往往屈指可数,难以发挥先锋作用。然而,开鑫贷融资服务江苏有限公司(下称开鑫贷)的实践表明,其创新、发展中取得的每一项成绩,最根本的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开鑫贷是由国开金融(国家开发银行全资子公司)和江苏金农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由于具有天然的银行“基因”,因此,其始终以党建引领方向、凝聚力量,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开鑫贷结合“两学一做”开展了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党员群众重温党的发展历程,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继6月6日开鑫贷参加国开行总行科技局“两学一做”特色活动——创新实验室交流讲座暨青年科技讲坛后,6月30日,开鑫贷党支部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公司近30位党员参加。

  开鑫贷总经理周治翰在座谈会上表示,这几年,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展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根本原因是解决了传统金融服务的诸多“痛点”,是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将人民群众对更高效、更便捷的金融服务的需求作为自身工作的指引。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每一位党员都需要认真思考,当初入党是为什么,党的要求是什么,为党工作图什么,群众期望是什么,短板差距在哪里,责任担当怎么做,并结合实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自开鑫贷上线3年多来,开鑫贷服务的小微企业已超过11000家次,提供资金支持超过202亿元;借款人平均年化融资成本约为9.5%,其中供应链金融产品平均年化融资成本低至约8.2%,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切实降低了实体企业的负担,有效缓解了部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还有效增加了居民财产性收入,累计为用户赚取收益超过9亿元,主要产品收益率比同期银行理财产品高出约3个百分点,所有投资人均按时收回投资本息。

  周治翰指出,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开鑫贷还应该发挥国有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模范带头作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急人民之所急。在前不久江苏阜宁地区遭受龙卷风袭击后,开鑫贷党员冲在一线,在灾后第一天即冒着大风大雨,紧急护送两卡车救灾物资到灾区,送到人民群众手中,让灾区人民感受到了开鑫贷党组织的温暖。开鑫贷还围绕阜宁城投等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3亿元授信额度。如当地重建工作需要,这些中小企业可随时在开鑫贷平台发起借款,一旦发起借款,资金最快2天就能到账,为重建工作提供资金保障。

  座谈会上,来自企划条线的党员代表表示,目前行业处于洗牌阶段,对行业来说,更需要有标杆性的企业站出来,为行业注入更多正能量,扛起合法合规的旗帜,发挥合法合规的示范作用。党员在工作中要更加重视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来自风控条线的党员代表表示,业务评审工作要特别重视廉政建设,确保评审工作的客观性、公正性、科学性,严格防范风险。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提升业务能力,满足公司发展的要求。

  今年3月份、5月份,开鑫贷联合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省高院、地方金融办等单位,在南京、如皋举办了两场投资者教育活动。在即将迎来党的95周岁生日之际,开鑫贷还将于7月中旬在镇江举办一场投资者教育巡展活动,并计划在未来一年内,深入江苏各市县基层,宣传打击非法集资,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周治翰在总结中提出,中央关于“两学一做”重要学习教育的论述,以及其中提出的很多党员的基本准则,在当前尤其具有指导意义。公司将定期举办学习交流活动,将党建工作常态化。党员同事首先要坚定理想和信念,从工作实践的角度看,就是通过我们的工作,让社会变得更美好。互联网金融代表未来金融的发展方向,对于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推进金融改革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陈永乐

相关阅读

深扒万科狗血八卦中的赚钱机会

前有安邦举牌民生银行,后有宝能举牌万科企业,这些案例一而再再二三告诉我们,股权分散的优质资产(一定要是民营啊,国企有主管单位,有党委,你搞不定),尤其是市值较大的金融地产,是大资本追逐的目标。

全民炒地炒房的局面如何扭转?

各地政府从土地出让金上获得收入,炒高地价房价,先买入的或者炒房地居民成了中产阶层,相当多的中产家庭不是投资兴办实业形成的;炒地炒房利润高,搞实体经济利润低,甚至亏损,高地价和高房价实际上是摧毁中国制造业的一个重要方面。

伦敦将丧失欧洲金融中心地位

英国脱欧将终结伦敦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欧盟已明确表示,英国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将终结伦敦在欧盟经营金融业务的自动权利。这些事实,足以令全球金融市场陷入混乱。

下半年楼市四大“黑天鹅”

楼市在上半年疯狂后下半年将陷入调整期,从时间的角度来看,2016年下半年开始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来临,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日光盘”频现的现象也会就此而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