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1日07: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截至今年5月,中央结算公司登记的金融资产超过80万亿元,其中债券38.6万亿元。我们发布的绿色债券指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末,宽口径的绿债指数市值约2.45万亿元,窄口径的绿债精选指数市值约1.85万亿元。”6月30日,中央结算公司副总经理王平在金融街10号论坛(绿色债券专题)上表示。

  所谓绿色债券是指任何将所得资金专门用于资助符合规定条件的绿色项目或为这些项目进行再融资的债券工具。作为债券市场的一个新兴品种,绿色债券正越来越受到关注。

  据王平介绍,截至目前,中央结算公司通过为绿色债券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发布绿色债券指数、探索对存量银行债券的绿色识别工作、积极推动绿色创新等工作积极参与了我国绿色债券市场的建设。

  王平同时表示,绿色债券在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下一步发展需要多方呵护,在机制完善与规模扩展等多方面着力。对此他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构建跟踪评价体系;二是完善绿色债券信息披露标准;三是增强绿色债券市场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培育绿色投资理念,引导发行人和投资者的环境责任意识,在全社会营造风尚等;四是推广绿色债券指数应用;五是需要社会各界在绿色金融领域开展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为中国绿色金融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提升中国绿色金融发展的国际引领性。(王姣)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相关阅读

深扒万科狗血八卦中的赚钱机会

前有安邦举牌民生银行,后有宝能举牌万科企业,这些案例一而再再二三告诉我们,股权分散的优质资产(一定要是民营啊,国企有主管单位,有党委,你搞不定),尤其是市值较大的金融地产,是大资本追逐的目标。

全民炒地炒房的局面如何扭转?

各地政府从土地出让金上获得收入,炒高地价房价,先买入的或者炒房地居民成了中产阶层,相当多的中产家庭不是投资兴办实业形成的;炒地炒房利润高,搞实体经济利润低,甚至亏损,高地价和高房价实际上是摧毁中国制造业的一个重要方面。

伦敦将丧失欧洲金融中心地位

英国脱欧将终结伦敦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欧盟已明确表示,英国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将终结伦敦在欧盟经营金融业务的自动权利。这些事实,足以令全球金融市场陷入混乱。

下半年楼市四大“黑天鹅”

楼市在上半年疯狂后下半年将陷入调整期,从时间的角度来看,2016年下半年开始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来临,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日光盘”频现的现象也会就此而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