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30日01:03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又是一根阳线,本周以来沪指已经实现三连阳,并且终于成功站上了60日线和半年线。

  在昨日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道达早评”中,达哥已经给大家梳理了一下消息面,整体上看还是偏多的。前晚欧美股市全线大涨,而A股本来近期就强于外盘,所以进一步提振了人心。昨天,人民币汇率出现反弹,同样有利于A股市场延续反弹。

  所以,在这样一种市场氛围下,昨天大盘直接小幅高开,随后就震荡走高。最终,沪指不仅站稳2900点关口,更是一举拿下了60日均线和半年线两条重要均线。实际上,这也是自今年1月4日A股暴跌之后,时隔近6个月时间,终于重新站上半年线。这一点,从技术上看对多头是非常重要的。经过昨天这么一涨,沪指日K线形态出现了难得一见的“红三兵”。当这种K线组合出现时,后市看涨的情况居多。而当大盘在长期横盘之后,出现了红三兵的走势形态,同时伴随依次放大的成交量,则有可能是行情启动的前奏,值得我们密切关注。

  而现在,达哥更关心的是,“红三兵”之后,市场能否吸引更多的增量资金介入,这才是推动行情向上运行的根本。只有增量资金大举介入,才是下半年行情能否有所起色的关键。前期,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说过,指数站上半年线后,可考虑适当加仓。而加仓的力度,要根据近期放量的程度来考虑。最近三天,达哥感觉只能算是温和放量,所以就算要加仓,也不要把仓位加得过重。

  昨天盘后,达哥和一位私募朋友聊天,这位朋友的观点算是谨慎乐观。他认为,当前位置,其实距离前期支撑平台并不远,而2780点底部区域的支撑非常强。在6月份经历了这么多利空消息的冲击后,现在能够站上半年线,说明机构还是看好后市的。后市即便有调整,也调不深。但在操作上,如果有增量资金介入,未必会去给前期的强势板块“抬轿子”,而会介入一些没涨过的,等待补涨的板块。(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相关阅读

深扒万科狗血八卦中的赚钱机会

前有安邦举牌民生银行,后有宝能举牌万科企业,这些案例一而再再二三告诉我们,股权分散的优质资产(一定要是民营啊,国企有主管单位,有党委,你搞不定),尤其是市值较大的金融地产,是大资本追逐的目标。

全民炒地炒房的局面如何扭转?

各地政府从土地出让金上获得收入,炒高地价房价,先买入的或者炒房地居民成了中产阶层,相当多的中产家庭不是投资兴办实业形成的;炒地炒房利润高,搞实体经济利润低,甚至亏损,高地价和高房价实际上是摧毁中国制造业的一个重要方面。

伦敦将丧失欧洲金融中心地位

英国脱欧将终结伦敦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欧盟已明确表示,英国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将终结伦敦在欧盟经营金融业务的自动权利。这些事实,足以令全球金融市场陷入混乱。

下半年楼市四大“黑天鹅”

楼市在上半年疯狂后下半年将陷入调整期,从时间的角度来看,2016年下半年开始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来临,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日光盘”频现的现象也会就此而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