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7日07: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A股围绕3000点宽幅震荡,资金避险情绪日趋浓厚,保本基金受到投资者青睐。考虑到当前监管层已暂缓保本基金审批,且通常只有在认购期间购买并持有到期方享受保本条款,这也让正处于募集的保本基金愈发炙手可热。

  “在当前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资本市场短期走势难料的情况下,如何把握股债轮动、平稳战胜波动成为现阶段的重要目标。保本基金既能够较好的控制整体投资风险,又可以在权益市场出现机会的时候参与,提高整体的投资收益,能够较好地满足投资者的需求。”国泰民利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邱晓华表示。

  对于国泰民利保本基金的保本原理,邱晓华表示,该基金主要依靠固定收益类的稳健资产和权益类的收益资产这双重收益来源,来实现均衡把握股债轮动机会。当市场处于行情较好的牛市阶段,基金投资于权益类资产部分的可以为其带来较高的收益率; 而当市场下跌时,基金投资于权益资产的比例降低,而将主要资产投资于债券与货币市场以获取固定收益,从而保证本金安全。此外,国泰民利保本拥有技术保障和机构担保两重保障机制,为投资上“双保险”。

  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市场上所有保本基金在保本周期内均实现了正收益,且保本期内平均收益率高达26.18%。基金业内人士认为,保本区间处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保本基金业绩差异显著。而从历年情况整体来看,保本基金攻守兼备,能平稳应对市场波动,牛市熊市均有表现,较好的实现了风险收益相匹配。(徐金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相关阅读

境外消费太多会导致经济下滑

如果服务贸易中进口大于出口,甚至是巨额的逆差,则表明中国相当大的服务,包括连带的购物等,没有在中国内部消费,而是在国外得以实现。国内向国外漏出的消费需求规模越来越大,成为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很强的一个下拽力量。

中国经济腾飞要学学三位老司机

美国式的开放、多元、包容,日本的精细化管理,以及德国精准调控市场经济的各种措施和制度,应该是中国经济继续向上发展所必修的三门功课。

我国过去辉煌的基础正在被掏空

站在最高的第五层思维,才能看到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所在——我们正在丧失过去几十年赖以成功的基矗与它比起来,经济增长减速、债务高企、银行坏账等这些人们日常谈论的风险只是癣疥之疾。

退欧是市场矛盾激化的导火索

当前市场的矛盾深刻,随时都可能激化。民粹主义的抬头,无论是英国的退欧还是美国的特朗普,都反映的是在增长放缓、货币政策濒临失效、资本回报下降的全球经济里,不同利益群体对资源争夺的表面化,以及底层人民对自身的政治诉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