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7日06:50 上海证券报

  ⊙西部证券 王梁幸

  尽管上周五英国“脱欧”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明显的负面冲击,但A股实际受到的冲击并不明显,2800点一线支撑强劲。盘面上,板块热点相对分散,显著的结构型特征折射出资金多空分歧明显。笔者认为,随着利空因素接连兑现,A股在2800点一线的支撑得到反复夯实,股指随时有望向上展开反弹。操作上,可将仓位保持在7成左右,逢低关注低估值的银行、券商、地产等蓝筹品种,同时短线可适当参与核电、新能源汽车、智能机器等新兴产业板块。

  从上周盘面运行的具体情况来看,市场虽然并不缺乏局部的做多热点,但难以形成显著的板块效应,对做多人气的刺激力度相对有限。一方面,英国“脱欧”公投事件成为最大利空因素,市场避险情绪持续高涨,国际黄金价格的飙升也刺激国内A股黄金板块走强;另一方面,受益供给侧改革的煤炭板块有所活跃,西山煤电兖州煤业等人气品种涨幅靠前,也带动其他煤炭股有不同程度走强。但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黄金还是煤炭板块,其上涨持续性和对其他板块的带动性都显得较为有限,也导致热点难以由点及面全面铺开,无形中也抑制了做多动能持续释放。此外,次新股上周也一度有所表现,但更多带有游资短炒的痕迹,其表现也主要以个股独立行为为主,同样难以对人气构成更大的提振,也延缓了股指向上突破时点的到来。

  从股指下档支撑来看,金融股的稳定无疑提供了主要的护盘力量,主要风向标板块券商股上周走势平稳,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龙头表现稳定,山西证券长江证券等人气品种更是一度快速上扬,保证了市场人气不至于溃散。整体而言,当前市场板块走势分化明显,资金多以短炒为主,做多合力全面凝聚仍有待时日。

  从近期影响市场的因素来看,A股实际所面临的利空因素正在接连兑现,未来A股所面临的环境已经开始逐步好转。从之前的加入MSCI指数落空,到美联储6月并未如预期中加息,再到新近的英国公投“脱欧”,都未使A股的运行重心下一个台阶,本身已经说明2800点一线支撑强劲。实际分析英国“脱欧”事件,我们认为,其对A股的冲击并不大。首先,从时间上来说,虽然上周五英国公投“脱欧”,但随着首相卡梅伦的辞职,英国需要率先选出新任领导与欧盟谈判,随后谈判的时间需要近2年时间,全球市场所获得的喘息期较长;其次,从中国国内经济来说,英国的贸易量仅占中国出口总量的3%不到,“脱欧”之后形成的直接冲击并不明显。当然,从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欧盟的经济形势角度考虑,形成的间接冲击还有待观察;第三,从此前纳入MSCI指数再次失利后的市场反应可以发现,A股自身实际上仍属于相对封闭的资本市场,有其自身的运行规律和特点,因此,不排除市场对英国“脱欧”解读为“利空出尽是利好”。

  从技术面来看,当前多条均线在2900点一线反复缠绕,尤其重要的强弱分界线60日均线和半年线也对指数形成一定的压制,确实使得A股难以快速突破,但以2638点到3097点区间作江恩角度线分析,其4:1轨道正逐步通过2800点一带,也形成了明显的下档支撑,因此,短线股指可能仍会以夹板行情的方式运行,但这种整固更多是积蓄做多力量的过程,不必对后市过于悲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真真 SF020

相关阅读

境外消费太多会导致经济下滑

如果服务贸易中进口大于出口,甚至是巨额的逆差,则表明中国相当大的服务,包括连带的购物等,没有在中国内部消费,而是在国外得以实现。国内向国外漏出的消费需求规模越来越大,成为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很强的一个下拽力量。

中国经济腾飞要学学三位老司机

美国式的开放、多元、包容,日本的精细化管理,以及德国精准调控市场经济的各种措施和制度,应该是中国经济继续向上发展所必修的三门功课。

我国过去辉煌的基础正在被掏空

站在最高的第五层思维,才能看到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所在——我们正在丧失过去几十年赖以成功的基矗与它比起来,经济增长减速、债务高企、银行坏账等这些人们日常谈论的风险只是癣疥之疾。

退欧是市场矛盾激化的导火索

当前市场的矛盾深刻,随时都可能激化。民粹主义的抬头,无论是英国的退欧还是美国的特朗普,都反映的是在增长放缓、货币政策濒临失效、资本回报下降的全球经济里,不同利益群体对资源争夺的表面化,以及底层人民对自身的政治诉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