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2日02:22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浦泓毅 ○编辑 孙忠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受外围市场普涨刺激,早盘高开高走,但未能持久,沪指午后翻绿并最终收跌,周一强势的集成电路等题材股表现萎靡。机构认为,短期市场仍将呈现震荡走势。

  受最新英国民调结果显示“脱欧”概率下降刺激,隔夜欧美股市普遍走强。20日英、德、法股市大涨逾3%,道指上涨0.71%。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最终没有发生脱欧“黑天鹅”事件,则将有利于后续风险偏好的修复。

  在隔夜欧美股市向好的提振下,昨日早盘A股各大指数纷纷高开。沪指高开10点后一度快速拉升,涨逾1%并突破2900点。创业板指数10时左右也创下当日最高涨幅1.56%。

  但外围市场的变化对国内市场情绪的影响并不持久。10时以后A股各大指数冲高乏力,转入缓跌模式。沪指中午收盘时涨幅收窄至0.26%。午后开盘半小时后首次翻绿,临近收盘时跌势一度加剧。创业板指数则更为弱势,上午交易时段已现绿意,尾盘则出现加速跳水现象。

  截至收盘,沪指报2878.56点,下跌0.35%;深成指报10131.86点,下跌0.88%;创业板指数报2092点,下跌1.30%。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982.02亿元,深市成交3945.95亿元,两市共成交5927.9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近900亿元。

  盘面上,券商股成为昨日少数较为亮眼的板块。长江证券山西证券早盘均一度快速拉升触及涨停,国信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等也在早盘出现快速拉高现象。不过此后大盘转入弱势,早盘走出较大涨幅的券商股也普遍回落。

  周一活跃的题材股则昨日涨跌互现。集成电路板块上午表现强势,整体涨幅一度达2.1%,但之后个股出现分化。海特高新兴森科技涨幅居前,华微电子华天科技等跌幅则在3%以上。

  长城证券认为,目前经济基本面疲弱、增量资金有限及海外因素扰动使得市场风险偏好反复波动,短期市场大概率在博弈中呈现震荡走势,投资者可静待英国退欧公投的尘埃落定,不排除市场再次出现反弹,震荡市的上下波动幅度可能在10%-15%的区间。投资方向上建议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具体建议关注估值偏低、业绩稳健的优质蓝筹股,主题层面建议关注国企改革的相关投资机会。

  朱雀投资则认为,目前市场仍是缺乏明显利空和利好的存量博弈市场,同时,市场参与者积极情绪有所躁动,“吃饭行情”的声音越来越多,只是行情启动的时间点难以把握,目前来看更倾向于7月份。在震荡市中并不缺乏结构性行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相关阅读

信用在中国为什么不值钱?

中国的信用环境还在崩坏的轨道上继续滑行,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人与企业之间的不信任,人与政府之间的不信任,仍然是一个严重的社会玻

富有的国家该救助贫穷的国家吗

公民地位包含着我们不与其他国家的国民共享的各种权利和责任。但“大同优先论”的“大同”部分忽略了我们对同胞公民的一切特殊义务。

投资的“国进民退”问题恶化

民间投资不仅仅是趋势性缓慢下滑,而是急剧快速的下滑,其根本原因在于:与国有资本相比,民间投资在市场准入、融资成本、税费负担等方面的阻力和难度较大,“国进民退”有愈演愈烈之势。

银行员工被打的是屁股还是脸?

为什么这些奇葩的培训公司和讲师,劣质高价还能够神一样地存在?根本原因还在于,部分商业银行在员工教育培训上急功近利,热衷于通过洗脑式的培训,来进行所谓的统一思想、提升士气,进而激发潜能、提升业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