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2日01:0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二A股前市盘整,但尾市跳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35%至2878.55点,深证综指跌1.02%至1889.71点。

  由盘面看,权重股中券商股早盘拉升,但后继乏力,其余权重股大多表现平平。近日如日中天的次新股前市仍有些表现,但午后受部分品种跳水影响而急速回吐。

  目前,A股前景不甚明朗,加上国家队持股实在过多,故市场中敢放手大搏的主力似乎越来越少,可能也只有为数众多的有业绩压力的私募及一些小型机构在次新股中勉力折腾。对于这些私募等小机构来说,无论大盘位置高低,他们总得倒腾些吃饭钱。

  但就目前情况看,次新股已经出现了非常明显的高估迹象,一旦杀跌起来,其高高在上的风险就变得比较显眼了,所以建议参与此类个股炒作的投资者注意见好就收。

  如上所述,目前市场机会短期内似乎始终停留在小市值品种上,大盘股、绩优股显得更加边缘化了。

  这样的局面维持一时也许还可以,但很难想象能持续太久,因假如任由众多私募、庄家恶炒小票,A股市场原本与国际市场相悖的股价结构就会进一步恶化。还有,注册制虽暂缓,但仍为国家的长期目标,所以股价结构进一步扭曲也会增加监管层未来推出注册制的难度。

  管理层当然是能看到这些的,所以当小票、次新股、题材股炒作达到高潮时,投资者多少就得提防政策面风向发生变化。由这两天的舆情看,其实风向已经有些转变了,只是还不太明显。比如在上周末,管理层又进一步限制了借壳行为。再比如在本周二,有消息称央行正研究允许符合条件的优质外国公司在境内发行股票。

  就大势而言,由于目前已进入6月下旬,下周A股就将经历半年末资金面的考验,届时情况可能不会很好。就本周来说,情况也不会好到哪儿去,因本周有英国脱欧公投一事。

  操作方面,我认为持有大盘股、绩优股的投资者应该还可继续持股。对持小票、题材股、次新股的投资者来说,个人认为一般应考虑减些仓位,不用过度担心丢失筹码。就绝大多数相对位置较高的品种来说,投资者如果现在减持了,下周多半是可用更低的价格买回来的。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相关阅读

信用在中国为什么不值钱?

中国的信用环境还在崩坏的轨道上继续滑行,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人与企业之间的不信任,人与政府之间的不信任,仍然是一个严重的社会玻

富有的国家该救助贫穷的国家吗

公民地位包含着我们不与其他国家的国民共享的各种权利和责任。但“大同优先论”的“大同”部分忽略了我们对同胞公民的一切特殊义务。

投资的“国进民退”问题恶化

民间投资不仅仅是趋势性缓慢下滑,而是急剧快速的下滑,其根本原因在于:与国有资本相比,民间投资在市场准入、融资成本、税费负担等方面的阻力和难度较大,“国进民退”有愈演愈烈之势。

银行员工被打的是屁股还是脸?

为什么这些奇葩的培训公司和讲师,劣质高价还能够神一样地存在?根本原因还在于,部分商业银行在员工教育培训上急功近利,热衷于通过洗脑式的培训,来进行所谓的统一思想、提升士气,进而激发潜能、提升业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