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5日06:50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诚诚 ○编辑 于勇

  周一股市的大幅下跌,将不少分级B推向折价边缘。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反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如果看好后市,分级基金不失为抄底利器。不过,由于市场前期下跌使得不少分级B接近下折边缘,近期操作需要回避。

  据统计,煤炭B级(150290)最接近下折预警线,母基金仅需再跌2.82%将触发下折,其余接近下折的基金分别为地产B端(150208)、带路B(150274)、一带一B(150276)等,母基金只需跌4.30%、5.69%及5.79%就将“撞线”。

  此外,泰信400B(150095)、一带一B(502015)、金融地B(150282)、可转债B(150165)、转债B级(150144)、房地产B(150118)、高贝塔B(150146)等分级B也触发预警,母基金分别下跌7.22%、7.60%、8.10%、8.42%、8.64%、9.36%及9.93%,相应的分级B也将进行下折。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目前分级基金溢价率不高,所以下折风险与市场高点不可同日而语,投资人无需付出因基金溢价带来的额外损失。数据显示,上述最接近下折的煤炭B级、地产B端、带路B、一带一B整体溢价率分别为0.69%、-0.54%、0.35%、0.73%。

  对于持有上述分级B的投资者,业内人士建议,可以买入分级基金A份额,与B份额配对合并为母基金后赎回。由于要买入配对的分级A,因此需要投资者有足够的现金,策略损益为当前分级基金的整体折溢价。此外,实际合并赎回过程中,投资者还需要承担母基金净值变动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分级B类基金下折,对于相应的A类基金则具有套利机会,不过具体套利空间取决于A类份额折价率的高低。

  信达证券指出,对于触发下折预警的分级基金A份额,建议重点关注折价交易的分级A在触发下折完成后,部分资产以平价赎回所带来的可能收益。

  “通常情况下,分级A的约定收益率低于市场普遍要求的平均水平,持有人需要一定的折价补偿,这造成分级A大多以折价状态进行交易,而在向下折算时,部分分级A的资产以折算为母基金的形式进行返还,投资者可将其平价赎回,也即相当于获得了这部分资产的折价收益。”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折算完成后的分级A一般会重新回到折价状态,因此仅有折算为母基金部分的资产能够获得折价收益。

  此外,富国基金认为,如果看好后市,在市场回调之际,可选择市场人气强、景气度高的板块进行抄底,如新能源B、军工分级B、体育B等。如果把握不好阶段性反弹时机,定投相关分级基金也不失为较好策略。THE_END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相关阅读

中国贫富悬殊的拉大势在必然

在经济转型和长波段的货币量化宽松时期,证券化投资将成为未来中国最重要的财富分配方式之一,贫富悬殊的拉大势在必然。

奥兰多恐袭会将英国推出欧盟么?

发生在7000公里外的奥兰多市恐袭事件被英国“脱欧”阵营借题发挥,在推特上鼓励人们“脱欧”,以避免“奥兰多式暴行不久后在英国上演”。这给9天后的英国"脱欧"公投又浇了一桶油。

一汽股份未来前途更加渺茫

一汽股份解决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同业竞争的最佳途径(大家都可以接受的途径),应该就是一汽集团整体上市。但随着2016年6月28日前解决同业竞争承诺的落空,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已经随之基本成为泡影。

伟大的中国泡沫已破灭一周年

投机市场的根本在于市场参与者对投资标的的无知,以及投机者对市场情绪转变的关注超过了对未来资产收益率的合理估计。当市场的幻想破灭之时,之前过度乐观和超买形势而产生的破灭力量将会是突发性的、甚至是灾难性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