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5日06:50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时娜 张忆 ○编辑 浦泓毅

  最新数据显示,近日受到市场关注的新加坡A50期货主力合约并未出现海外资金大举做空的迹象。

  日前,新加坡富时中国A50期指6月合约持仓量持续增加至逾50万张,有市场声音称此现象说明有大量来自对冲基金的资金流入A50期指,准备等待事件性机会单边赌空获利。但上证报记者梳理数据发现,A50期货持仓量增加属正常现象。目前A50期货持仓量正常,主力合约多空力量旗鼓相当。

  新加坡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新加坡富时中国A50期指主力合约1606(CNM16.SG)当日成交11.97万张,未平仓合约为56.73万张,合约14日收于9150点,较现货收盘9438.67点折价3.06%。

  Wind资讯数据显示,此前的交割月1605合约整个5月的持仓量基本维持在50万张以上,最高值一度逾62万张。交割日前一周开始,其持仓量急剧下滑,仓单逐渐转移至1606合约。而1606合约持仓5月23日突破10万张,至1605合约交割完毕,1606合约持仓量增至逾50万张,为主力合约正常持仓量水平。

  有海外期货专家指出,A50 期指6月合约此前持仓量增长是资金转仓等原因导致,且该合约与现货相比仅折价3%左右,撇除万科A停牌等因素,期货与现货相比折价并不大,显示当前市场多空力量旗鼓相当。

  期货专家指出,在未平仓合约大幅增长的时候,看市场对后市悲观还是乐观,可以看期货与现货的折溢价情况。虽然1606合约的报价与现货相比存在3%左右的折价,但考虑到富时中国A50指数将于本周五调整成分股,将按港股万科企业的价格把正在停牌的万科A剔除,而万科企业较万科A停牌前价格折价逾30%,撇除这一因素后,该期货与现货相比折价并不大,显示市场中多空力量相当。

  同时,前期有资金大幅流入的南方A50ETF,近日表现平静,既未有新的申购,也未出现投资者赎回,沽空率(沽空额占基金成交额的比例)保持在20%至30%之间的正常水平。THE_END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相关阅读

深扒万科狗血八卦中的赚钱机会

前有安邦举牌民生银行,后有宝能举牌万科企业,这些案例一而再再二三告诉我们,股权分散的优质资产(一定要是民营啊,国企有主管单位,有党委,你搞不定),尤其是市值较大的金融地产,是大资本追逐的目标。

全民炒地炒房的局面如何扭转?

各地政府从土地出让金上获得收入,炒高地价房价,先买入的或者炒房地居民成了中产阶层,相当多的中产家庭不是投资兴办实业形成的;炒地炒房利润高,搞实体经济利润低,甚至亏损,高地价和高房价实际上是摧毁中国制造业的一个重要方面。

伦敦将丧失欧洲金融中心地位

英国脱欧将终结伦敦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欧盟已明确表示,英国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将终结伦敦在欧盟经营金融业务的自动权利。这些事实,足以令全球金融市场陷入混乱。

下半年楼市四大“黑天鹅”

楼市在上半年疯狂后下半年将陷入调整期,从时间的角度来看,2016年下半年开始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来临,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日光盘”频现的现象也会就此而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