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2日17:02 商务部

   6月12日,主题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挑战与金融变革”的2016陆家嘴论坛在上海拉开序幕。上海作为论坛举办地,积极推动金融领域改革和对外开放,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加速推进。数据显示,2015年,上海金融市场交易总额达到1463万亿元,比2010年增长了2.5倍,超额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十二五”期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金融改革开放过程中取得重要进展,基本确立了以金融市场体系为核心的国内金融中心地位,初步形成了全球性人民币产品创新、交易、定价和清算中心。上海金融业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2015年,上海金融业实现增加值4052.2亿元,同比增长22.9%,占全市GDP的16.2%,比2010年提高了约4.8个百分点。到2020年,上海争取基本确立以人民币产品为主导、具有较强金融资源配置能力的全球性金融市场地位,迈入全球金融中心前列。上海积极引进、培育各类金融机构,形成了中外资金融机构共同发展的格局。截至2015年末,在沪持牌金融机构总数达1478家,比2010年末增加了429家。

  

相关阅读

没有特别措施经济将L型20年

如果没有特别的措施,未来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将长期沿着L型滑行20年左右的时间,2036年能否东山再起,主要还是取决于2016年以后人口生育和增长的势头。

中国这些问题让我睡不着觉

中国要准备万一,要有点“断电”措施的准备,实在不行,那也好采用硬隔离的办法,冷静几天了。这不是应付小灾小难的,这是应付席卷全球、大灾大难的紧急措施,没有办法的办法。

警惕英国脱欧这只黑天鹅的冲击

此前预测6月份有两只黑天鹅,一只是美联储或飞出加息这只黑天鹅,另一只是英国脱欧或成真这只黑天鹅。目前,第一只黑天鹅已经基本断定难以出现了,而第二只黑天鹅出现概率大大增加。

美元加息或在四季度或年底

朝前看,下一次美元加息可能会在四季度或年底,届时杭州G20峰会落幕、人民币也将被正式纳入SDR,我们预计人民币贬值压力可能会再次上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