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1日11:44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晓玲 深圳报道

  有分析人士认为,万科引入深铁的重组方案或已十之八九落定,双方意在向外界释放更多积极的信息。

  在万科停牌重组即将揭盅的前夕,万科将联手深圳地铁举办一场关于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的高端论坛。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和深圳地铁董事长林茂德都将出席该论坛。

  万科和深铁联合举办的论坛全名为“2016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高端论坛”,定于6月12日在深圳举行。

  深铁是万科的业务合作伙伴,并且是万科将要引入的资产注入方和重组方。在3月17日的股东大会上,万科详细解释了引入深铁的意图、方案,并宣布停牌重组最晚至6月18日。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表示,公司会尽快争取早日复牌。也就是说,公司希望在6月18日前可以发布重组预案。

  在6月18日前的这个时间节点,万科与深铁联合举办论坛,时机颇为微妙。有分析人士认为,万科引入深铁的重组方案或已十之八九落定,双方意在向外界释放更多积极的信息。

  始自去年中的“万宝之争”促使万科着手解决股权分散问题。今年3月13日,万科公告宣布引入新的战略投资伙伴——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双方在3月12日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万科将以定向增发新股为主,差额以现金补足的方式收购深圳地铁集团持有的目标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涉及400亿-600亿资产;地铁集团将注入部分优质地铁上盖物业项目的资产。

  3月17日,在万科股东大会同意继续停牌推进重组后,万科原第一大股东华润突然提出程序异议,称万科和深铁合作方案公告,没有经过万科董事会讨论通过,是万科管理层自己的一个决定;万科则表示签署无法律约束力的备忘录,无需通过董事会审议。

  此后,万科一直在积极推进重组,并保持与华润、宝能等股东的正常沟通。

  截至目前,万科已多次发布重组进展公告。5月21日,万科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正常推进,取得了一定进展。

  (编辑:骆轶琪)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

责任编辑:王元平 SF030

相关阅读

广大股民如何闯过A股高考?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闯过高考。可是人生有太多的高考,特别是股市。我们拎着辛辛苦苦赚来的银子,堪比走独木桥的高考,甚至一不小心踩上个地雷,绝对让你开始怀疑人生。那怎样才能闯过A股的地雷阵呢?

房地产泡沫带来的财富终究是幻影

我们可以在泡沫膨胀的时候将其识别出来,但还不能预见其崩溃的时点。我们并不知道(或许也不可能知道)下一次国际金融危机的确切性到底是什么,但只要人们在金融活动中依旧保持着冲动的动物性特征,危机肯定会再次爆发。

政府不应以保姆心态看企业破产

政府应是市场的裁判员与调解人,但不必以“保姆”甚至“父母”的心态对待企业的破产。政府应尽量少地甚至在多数领域完全不卷入市场主体的竞争中,创造市场竞争的公平性、公正性与透明度,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真正发挥决定性作用。

苏宁收国际米兰让意大利人咋想

一个国家在足球上取得国际性的成功,并不只是靠运气,而是一个可持续足球产业生态系统的产物,这个生态系统从股东,到足球赛,各方都需要团结一致才能取得成功。知名球队和球星不过都是足球产业的终极产品,“出口”后取得国际效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