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9日10:29 中国新闻网

  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任梦岩)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确立了北京市行政副中心的地位之后,通州的房地产火爆了一阵子。为抑制炒作及通州的房价过快上涨,北京市住建委和通州区政府在5月6号出台限购令,对通州地区的商业、商住和办公产品进行限购。这一政策一出,通州的房地产成交量骤然下降。

  这两天,门头沟区暂停了商住房预售的网签,一时间,“北京将全面限购商住房”的消息不胫而走,甚至有消息说:“海淀区、昌平区将在六月底前出台限购措施。全市限购商住房文件也即将出台。”这样的消息出来之后事实究竟如何?北京会迎来商住房全面限购的时代吗?

  就在一个多月前,北京市通州区出台了“史上最严格的商住房限购政策”,商住房限购令让通州商住房的成交量冷却,政策出台前一周4700多套商住房成交,占北京商住房成交量的86%,政策出台后,成交量下降99%,一周只成交了13套。通州的市场落寞了,与此同时,根据链家研究院数据显示,5月6号限购政策出台后,北京最靠西的门头沟区、西南方向的房山区和南边的大兴区,商住房市场成交量开始增加,房地产行业资深从业人士张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过年后二手住宅价格飞涨,让一些投资者改变了投资方向,“这段时间确实北京商住的房子卖得挺火的,尤其是一手楼盘,我感觉就是过完年二手房特别火那段时间,相对商住房也就跟着火起来了,有的就是趁这个机会,选择不跟二手住宅去竞争,而是选择这种商住的一手房。”

  据张先生介绍,除了房价上涨外,50年产权的商住房没有限购政策,也成了一些受政策限制人员的投资首选。

  张先生告诉记者,“商住的不限购,北京已婚的最多买两套房,再买买不了了,单身的只能买一套房,这种情况下如果有闲钱的话,会在北京投资一些。前段时间市场火了我还买不了房,我想抓住这波市场,就赶紧买。”

  就在这个时间点,门头沟区突然对预售商住房叫停,再加上一个月前通州区对商住房的限购政策,让本已紧绷的市场更加紧张,一时间“门头沟开始限购,商住房全面限购即将来临”的消息登上各大房地产网站头条。而门头沟区住建委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对二手商住房进行限制,也没有出台限购政策,只是暂停了商住房预售的网签,具体什么时候开放,还没有详细的时间表。对于暂停的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道,只是“接到上级通知要求暂时先停止”。

  门头沟区叫停商住房预售,当地中介机构似乎嗅到了动向。一位地产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昨天中午刚刚接到通知,要求做好应对变化的准备,“中午他们临时下的通知,但是目前还没有真正的下文,反正现在有客户要买这样的房子的话,那我们就要写一份活合同——交易不成,怎么办。正文没下来谁也不敢说,也没说涉及哪个方面,应该很快有这个文了吧。”

  对于网上盛传的海淀、顺义等区即将开始限购商住房,两地住建委也告诉记者,他们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对于“商住房限购”传言,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市商住房绝大多数的购买人群都是个人,并没有出台限购政策的必要性,“如果商住房限购一旦铺开落地的话,对市场就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相关阅读

广大股民如何闯过A股高考?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闯过高考。可是人生有太多的高考,特别是股市。我们拎着辛辛苦苦赚来的银子,堪比走独木桥的高考,甚至一不小心踩上个地雷,绝对让你开始怀疑人生。那怎样才能闯过A股的地雷阵呢?

房地产泡沫带来的财富终究是幻影

我们可以在泡沫膨胀的时候将其识别出来,但还不能预见其崩溃的时点。我们并不知道(或许也不可能知道)下一次国际金融危机的确切性到底是什么,但只要人们在金融活动中依旧保持着冲动的动物性特征,危机肯定会再次爆发。

政府不应以保姆心态看企业破产

政府应是市场的裁判员与调解人,但不必以“保姆”甚至“父母”的心态对待企业的破产。政府应尽量少地甚至在多数领域完全不卷入市场主体的竞争中,创造市场竞争的公平性、公正性与透明度,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真正发挥决定性作用。

苏宁收国际米兰让意大利人咋想

一个国家在足球上取得国际性的成功,并不只是靠运气,而是一个可持续足球产业生态系统的产物,这个生态系统从股东,到足球赛,各方都需要团结一致才能取得成功。知名球队和球星不过都是足球产业的终极产品,“出口”后取得国际效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