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7日13:40 国际金融报

  外媒6月7日报道称,德国总统高克已在柏林正式宣布,明年3月届满后将不再连任。目前来看,作为总理默克尔的亲密盟友,其宣布下台目前还不会影响到默克尔。

  考虑到年龄和精力原因,76岁的高克表示,待2017年3月任期届满后,将不在同年举行的选举中寻求连任。“作出这一决定对我来说并不容易,我不能保证自己有足够的精力来继续另一个五年计划,一切完全是个人年龄问题。”

  明年秋季恰逢德国联邦议院选举,基于德国目前政治生态,原本被视作大联合政府“常量”的高克此时宣布不连任,势必带来各政党围绕下一任总统候选人的强力博弈。目前,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难民政策导致基民盟支持率下跌,而执政的联盟党、社民党和在野的绿党最近分别再度表示,乐见高克蝉联总统。就连当年曾在高克当选总统前表示过反对的默克尔,如今也流露出支持他连任的意思。

  默克尔当天对高克的决定表示了惋惜。“首先,我曾经希望高克能够连任。”她说,“其次,我当然尊重总统的声明,并且感谢他迄今为止的工作。”德国媒体分析,对于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而言,头疼的日子才刚刚开始。

  英国《卫报》分析称,可能接替高克位子的候选人将包括:现任财长朔伊布勒,现任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现任联邦议院议长诺贝特·拉默特(Norbert LAMMERT)以及德国基督教社会联盟议会党团领袖Gerda Hasselfeldt。(国际金融报记者王丽颖)

相关阅读

瑞士无条件工资是蜜糖还是毒药

如果生来就有基本工资做保障,人类将更有追求梦想的可能:最终选择的工作会更多的释放创造力,同样对社会有利。这就是选择工作的自由,也是瑞士人周日对“无条件工资”发起公投的初衷。

降低贸易成本可助益经济增长

生产一件物品每支付1美元的成本,将该产品带到发展中国家消费者手中则需要2.19美元。相比之下,在高收入国家,这一成本更接近1.34美元:虽然大大低于发展中国家,但也有很高的附加费用。

MSCI纳入A股哪些股票能吸引外资

目前,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前向12个月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为11.9倍和1.3倍,接近10年均值水平。医药生物和必选消费估值最高,前向市盈率接近22倍,前向市净率为3.4倍。能源、公用事业和金融估值最低,前向市盈率不足10倍,前向市净率低于1倍。

切实的改革比权威人士更管用

在嘈杂的政策争论中,我们甚至有点忘记了,只有真的改革,才是安度难关的良药。我们面临的所有的问题,都可以通过改革来解决的,只要改革事业没有终止,我们的希望就没有失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