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01:03 北京商报

票选中国好银行: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6(第四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定于7月7日在北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第四届银行综合评选”正火热进行中。欢迎参与投票!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中信银行历史上有望迎来第二位女掌门。6月3日,中信银行召开中层正职以上会议,会上透露的消息显示,现任行长李庆萍拟升任中信银行董事长,现任常务副行长孙德顺拟接任行长一职。李庆萍或将成为继前华夏银行董事长翟鸿祥之后第二位大中型银行女董事长。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昨日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对于高管人员变动信息,将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求及时披露,目前尚无对此需要发布的信息。

  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李庆萍接任中信银行董事长,将形成中信银行历史上少见的双头态势。长期以来,中信银行实行的是行长负责制,银行董事长由集团董事长兼任,目前中信银行的董事长一职由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兼任。

  常振明现年60岁,正值退休年龄,不过中信银行相关人士表示,此次人事变动并非因为常振明到了退休年龄,他还会继续担任中信集团董事长之职。而李庆萍现年54岁,自2014年5月起担任中信银行行长,是中信银行历史上首位女性行长。李庆萍到任后,加速了中信银行业务的推进与转型。中信银行由此前的以公司业务为主,转型为对公和零售业务并重。李庆萍提出了零售业务的“二次转型”,力争零售业务、公司业务、金融市场业务收入各占1/3,以平稳应对经济周期变化和利率市场化冲击。

责任编辑:邹枫 SF168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离开廉价劳动力怎么发展制造业

很多人将中国制造竞争力下跌归咎于劳动力成本走高。如果这个逻辑正确,那德国和瑞士这种劳动力成本奇高的国家早就不应该有大规模工业生产了,这两个国家劳动力成本比美国都高出20%到30%,但恰恰是他们在制造业的金字塔顶端游刃有余。

营改增后银行业税负降了吗

“营改增”的实施对于银行业系统和流程改造带来较大挑战,给银行业的财力、人力等方面都提出较高要求。因此,后续相关政策应对于银行业加以一定扶持,并给予适当优惠。

股市大方向:选股不选市的一年

这是选股不选市的一年。今年以来的A股几乎又是“熊冠全球”,目前的沪深300指数基本上已经接近花旗对于今年沪深300的目标价格,下半年上涨的空间还是非常有限的。

以泡沫攻泡沫方能解房价困局

如此纠结的困局究竟该怎么破?去除房地产的抵押物属性是治本之策,即大力发展信用融资逐步置换房地产抵押贷款。不过,这是个长期政策,需缓缓图之。短期内想破局,可能要再制造一个泡沫,资金自然会离开房地产领域。下一个泡沫也许是股权市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