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8日01:31 上海证券报

  ⊙赵伟

  尽管美联储加息预期干扰周边市场走势,A股市场却我行我素,依旧围绕2800点窄幅震荡,“L”形底部运行已有14个交易日。本周大盘以微幅下挫0.16%收盘,创业板周上涨0.22%,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减少0.98%。市场继续呈现典型的存量博弈,场外资金继续观望,场内资金生产自救,市场情绪较为稳定,信心依旧不足。

  去年大盘在2850点处启动反弹,9月30日形成自5178点调整以来的地量。随后,大盘反弹运行了55个交易日,然后经过17个交易日的大幅回调跌破2850点,7个交易日后创出2638点的地价。而今年3月11日形成的地量,是自2638点反弹后的地量,之后大盘延续了反弹态势。按“地量之后必有地价”的规律,大盘后市应有地价。3月11日至今,大盘已运行了53个交易日,后市何时创新低?何时会见底?或许不久市场将会给出答案。

  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依然围绕2800点窄幅震荡,并呈价跌量微缩态势。当前,大盘上有2850点压力,下有2780点支撑,5周均线对大盘形成反压,市场重心已悄然下移,周线MACD已现死叉风险。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周五大盘围绕前一收盘点位窄幅波动,并呈价跌量缩态势。尽管市场杀跌动力不足,但上行动力更弱,大盘中期均线加速下压,将抑制大盘反抽空间。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部分分时图技术指标呈现顶背离态势,大盘盘中调整压力仍较大。

  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大盘在“L”形底部运行了14个交易日,下周将面临方向选择,谨防久盘必跌。操作上,继续多看少动,轻仓者逢低关注近期超跌股交易性机会,重仓者逢高继续减持高价高估值题材股。THE_END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美国P2P监管策略高明在哪儿?

美国财政部对于透明度的考虑,要求在线借贷平台使用清晰、一致的信息披露规则,便于借款客户和出资人准确理解。对于借款客户来说,清晰的表述年化借款成本;对于投资人来说,是借款项目本身的风险揭示,以及根据借款项目集合证券化资产包的风险揭示。

去产能是欠债的不愁收债的愁

市场出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进行得越早,损失就越轻些。2008年没有做的事情,现在总得想办法还了。这场出清止损,对于无力偿债的企业家来讲,真的很痛,但对于那些放了款却收不回来的金融机构来讲,应该更难。

美联储6月不加息才是A股福音

从对股市的影响来看,现在国内股指的表现受到汇率水平扭曲的影响,资金信心不足,导致进出市场太活络。如果美元没有加息,继续在6月份停留不动,则对中国股市是利好,有助于股指略微上扬。但如果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那么对中国股市将会相当不利。

王中军套现玩收藏坑坏股民

华谊兄弟走下坡路是从2013年王中军大笔套现玩儿收藏开始,净利润的增长率简直就是连年下滑,到了2015年更是靠投资和政府补贴来支撑公司的盈利增速,规模巨大的电影业务利润率走下坡路趋势明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