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7日01:0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四A股先跌后涨,呈V型反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26%至2822.44点,其余股指走势类似,但涨幅稍大些。媒体近期似乎在渲染6月份美联储加息、英国脱欧公投、人民币贬值等不利因素,原本就已极弱的市场很难不受到冲击。

  美联储加息与英国脱欧,我认为实质上是一个风险——假如下月民调显示英国脱欧机会较大,美联储加息就是“不可能的事”;若脱欧机会小,这种情况下美联储虽有可能加息,但加息机会仍不到一半。

  由表面看,人民币是否贬值与美联储是否加息也是有些关联度的。但如果从根本上看,汇率通常取决于两个因素,一为购买力平价,二为投资机会。

  在评估购买力时,投资者需记得纳入并未计入CPI的房价。依我看来,我们的一般商品不见得便宜,房价就更不用提了。不过,即使人民币购买力不足,但只要国内市场还能提供回报足够高的投资机会,或提供收益率足够高的理财产品,那么汇率也是能撑住的。可很明显的是,人民币以往的这些优势如今均已经大幅削弱。

  人民币贬值原本是可避免的,只要我们经济能在货币不放水的情况下保持增长就可以了,所以这必然就要求经济“调结构”。然而可惜的是,多年来我国虽有时也会“调结构”,但时常摇摆不定。最近管理层又重申“调结构”,似乎在痛定思痛后下了决心,我衷心希望这回能坚持到底!

  昨日A股虽一度受到冲击,但最终多头占优。不过若仔细观察盘面,我相信多头恐怕还没到乐观的时候,因大盘仍有两处美中不足:一是成交量放得不够大,二是下影线还不够长,所以大盘走好还需更多证据。

  今日大盘或再受考验,因目前不能确定昨日进场的机构有无中线作战打算。假如多数机构只热衷于短炒与“抢帽子”,那么大盘可能还有机会向下。

  不过,从某种程度上看,目前多头退路是十分有限的,因2781点是三重支撑,常识告诉我们这个点位已不容多头主力再退缩。假如大盘在三次测试某个点位后居然又跌到这个点位,那么下跌的空间便有机会扩大。由沪指图形看,若该点位不守,2638点自然就是下道防线。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美国P2P监管策略高明在哪儿?

美国财政部对于透明度的考虑,要求在线借贷平台使用清晰、一致的信息披露规则,便于借款客户和出资人准确理解。对于借款客户来说,清晰的表述年化借款成本;对于投资人来说,是借款项目本身的风险揭示,以及根据借款项目集合证券化资产包的风险揭示。

去产能是欠债的不愁收债的愁

市场出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进行得越早,损失就越轻些。2008年没有做的事情,现在总得想办法还了。这场出清止损,对于无力偿债的企业家来讲,真的很痛,但对于那些放了款却收不回来的金融机构来讲,应该更难。

美联储6月不加息才是A股福音

从对股市的影响来看,现在国内股指的表现受到汇率水平扭曲的影响,资金信心不足,导致进出市场太活络。如果美元没有加息,继续在6月份停留不动,则对中国股市是利好,有助于股指略微上扬。但如果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那么对中国股市将会相当不利。

王中军套现玩收藏坑坏股民

华谊兄弟走下坡路是从2013年王中军大笔套现玩儿收藏开始,净利润的增长率简直就是连年下滑,到了2015年更是靠投资和政府补贴来支撑公司的盈利增速,规模巨大的电影业务利润率走下坡路趋势明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