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6日16:35 中国新闻网

停靠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波音787-9“梦想飞机”。 胡敏 摄

  中新网成都5月26日电 (记者 胡敏)26日13时30分许,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飞行,中国国内首架波音787-9“梦想飞机”从北京顺利抵达成都。

  当天下午,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航”)CA4102航班搭乘着293位乘客的波音787-9“梦想飞机”缓缓落地,其发动机轰鸣的引擎声覆盖了整个机场停机坪,该机型与旁边的其它机型相比,白色机身的“梦想飞机”的个头大出了许多。

  据了解,国航引进的波音787-9客机是波音787-8的加长型,机身长度加长了6米,载客量和载货量更大。由于机身大量采用复合材料制成,飞机整体重量减轻,可以实现更低的燃料消耗和污染排放,而较强的航程能力则可以实现更多的点对点不经停直飞航线。

  “宽敞一点,首航飞机上的活动还比较多,很快就到了,也不觉得时间乏味。”乘客唐建英下飞机时,还有些激动,拿着手机不停拍照。唐建英是成都人,但在北京工作,让她没有想到的是这次回家之旅坐上了波音787-9客机在中国的首航航班。

  在波音787-9“梦想飞机”首航航班的乘客中,还有10名身份特殊的小旅客。他们在首航前进行了国航的波音787-9机型和“小小乘务员”专属课程的培训,此次首航航班上,他们穿上了特别订制的国航乘务员制服,在父母的陪同下,与首航航班客舱乘务员共同执行了航班任务。

国航的首航乘客走出旋梯。 胡敏 摄

  此次波音787-9“梦想飞机”首航前国航做了大量准备工作,5月20日,波音787-9“梦想飞机”正式飞抵北京交付给国航,之后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完成训练飞行,25日在北京正式向公众展示。

  据国航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首航成都后,自6月1日起波音787-9客机还将陆续执飞北京到上海、北京到广州等国内航线。此外,波音787-9客机也将加盟国际航线,将执飞三亚到法兰克福,北京到罗马等航线。

  成都是国航倾力打造的航空枢纽,而成都至北京航线则是连接成都枢纽和北京国际枢纽的重要干线,历来是该公司展示最先进机型的“舞台”。从2008年起,该公司将往返两地的航班时刻安排在从早上8点至晚上21点的各个整点,率先推出滚动发班的“京蓉空中快线”。目前,国航每天在这条航线上执行15个往返航班,占这条航线航班总量的50%。

  据悉,中国国航计划在2016年内将陆续引进7架波音787-9飞机,该机型将成为国航未来国际远程航线的主力宽体机型之一。(完)

相关阅读

美国P2P监管策略高明在哪儿?

美国财政部对于透明度的考虑,要求在线借贷平台使用清晰、一致的信息披露规则,便于借款客户和出资人准确理解。对于借款客户来说,清晰的表述年化借款成本;对于投资人来说,是借款项目本身的风险揭示,以及根据借款项目集合证券化资产包的风险揭示。

去产能是欠债的不愁收债的愁

市场出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进行得越早,损失就越轻些。2008年没有做的事情,现在总得想办法还了。这场出清止损,对于无力偿债的企业家来讲,真的很痛,但对于那些放了款却收不回来的金融机构来讲,应该更难。

美联储6月不加息才是A股福音

从对股市的影响来看,现在国内股指的表现受到汇率水平扭曲的影响,资金信心不足,导致进出市场太活络。如果美元没有加息,继续在6月份停留不动,则对中国股市是利好,有助于股指略微上扬。但如果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那么对中国股市将会相当不利。

王中军套现玩收藏坑坏股民

华谊兄弟走下坡路是从2013年王中军大笔套现玩儿收藏开始,净利润的增长率简直就是连年下滑,到了2015年更是靠投资和政府补贴来支撑公司的盈利增速,规模巨大的电影业务利润率走下坡路趋势明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