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6日12:14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辛继召 深圳报道

  2016-05-26 09:53

  5月25日晚,广东省惠州市公安局惠城区分局发布《“e速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称,2016年5月20日,惠州市公安局惠城区分局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查处了广东汇融投资股份公司旗下的“e速贷”网贷平台,并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刑拘了以简某为首的13名犯罪嫌疑人。

  经公安机关初步查明,广东汇融投资股份公司利用“e速贷”平台非法吸收的资金累计达数亿元,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简某和部分股东以股权投资、发标等方式将吸收投资人的部分资金占为己有。

  截至目前,“e速贷”网站仍可以打开。该公司此前5月20日的公告称,5月20日上午,惠州金融相关监管部门到访e速贷集团总部例行常规检查,和集团高层领导及部分员工进行了深入调查和交流,目前配合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除提现及充值投资暂停外,网站正常运营。

  不过,仅数日后,警方即公布案情。

  《通报》显示,为维护国家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涉案人员的法律责任,并全力为事主挽回损失。并提醒投资人依法向户口所在地(或居住地)公安机关报案,如实反映投资情况,并积极配合调查取证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e速贷创立于2010年9月,注册资金9250万元。e速贷发布的4月份运营报告,该公司当月借款总额约2.58亿元,当月营业收入约450万元,成立以来总交易额近71亿元。

  (编辑:李伊琳)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

相关阅读

美国P2P监管策略高明在哪儿?

美国财政部对于透明度的考虑,要求在线借贷平台使用清晰、一致的信息披露规则,便于借款客户和出资人准确理解。对于借款客户来说,清晰的表述年化借款成本;对于投资人来说,是借款项目本身的风险揭示,以及根据借款项目集合证券化资产包的风险揭示。

去产能是欠债的不愁收债的愁

市场出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进行得越早,损失就越轻些。2008年没有做的事情,现在总得想办法还了。这场出清止损,对于无力偿债的企业家来讲,真的很痛,但对于那些放了款却收不回来的金融机构来讲,应该更难。

美联储6月不加息才是A股福音

从对股市的影响来看,现在国内股指的表现受到汇率水平扭曲的影响,资金信心不足,导致进出市场太活络。如果美元没有加息,继续在6月份停留不动,则对中国股市是利好,有助于股指略微上扬。但如果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那么对中国股市将会相当不利。

王中军套现玩收藏坑坏股民

华谊兄弟走下坡路是从2013年王中军大笔套现玩儿收藏开始,净利润的增长率简直就是连年下滑,到了2015年更是靠投资和政府补贴来支撑公司的盈利增速,规模巨大的电影业务利润率走下坡路趋势明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