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4日01:39 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认为,在个股普遍跌无可跌的情况下,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投资者应持续关注量能的变化

  ■主持人:张 颖 吴 珊

  七因素支持反弹延续

  《证券日报》记者:周一沪深两市震荡走高,最终收出三连阳,上证指数报收于2843.65点,微涨0.64%,成交量略有放大,题材股全面活跃,创业板指表现抢眼,涨幅达1.59%。请问,目前影响市场走势的因素有哪些呢?

  东方证券:目前,市场走到了拐点之前,适合左侧投资逐步布局,技术上对市场的看法上调至中性偏乐观。主要原因有七方面。首先,从长期市场走势来看,自去年6月份以来股市暴跌影响已处于阶段性尾声。

  其次,从中期市场趋势来看,5月下旬到7月中上旬市场有望震荡企稳,拐点或将来临。从时间周期来看,对称已逐步走完。

  第三,从短期市场走势来看,上周五出现是市场阶段性低点,近期或有反弹行情,但之后将以持续震荡为主。

  第四,左侧投资是指进场之后还要承受下跌亏损的考验和折磨。但前期的下跌已经释放了相当的风险,在此位置,风险和收益不至于形成较大反差。

  第五,大幅创新低的概率较小。2464点在两年内不能被排除,虽然近期政策等因素提高了其出现的概率,但几率较小。上证指数收盘价的低点预期仍以2794点-2657点为主。

  第六,从中期看,市场已企稳、震荡向上为主。一旦市场调整完毕,中级反弹可期,反弹高点在3271点-3709点之间。

  第七,政策面,下半年确定性的利好是9月初的杭州G20和“十三五”规划的逐步落实。

  天信投顾:近期,沪指基本是在2800点-2850点上下做窄幅箱体整理。因为持续地量的原因,短期多空维持动态平衡的博弈状态,也就是说当前市场的上下空间都是极其有限的。目前市场还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消息面的不确定,让场外资金基本处于观望状态。后续要重点关注美联储6月份是否加息、 A股纳入SMCI以及深港通何时开通等,只有这些重大消息明确之后,市场交投的活跃度才有望大幅提升。

  市场仍有上攻空间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在开盘冲高后全天呈现出震荡格局。指数站上5日均线及10日均线上方,同时沪指冲击短期的第一压力位2850点。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运行?

  同花顺:从整体上看,在个股普遍跌无可跌的情况下,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但要想冲击上方的压力筹码密集区域,投资者仍需持续关注量能的变化。

  福建天信:从技术面来看,沪指的MACD指标自本月的中旬出现阶段性低点位置后,虽然经历二次回落,但是最近3个交易日却再度阶梯式缩短,并且已经逼近O轴位置,从MACD指标的走势来看,趋势是非常明显的;KDJ指标也是一样,其上周四发生低位金叉以来,目前应完全处于发散的状态,并且最为活跃的J值扔低于80,市场仍有上攻的空间。

  广州万隆:昨日跳空向上的缺口,对于部分投资者而言是颇有特殊意味的:1.长期下沉的10日均线终于开始走平了;2.5日均线即将与10日均线形成金叉;3.日K线也重新站在了10日均线之上。上一次出现这样的信号是在3月17日,随后3月18日突现一根巨量中阳线,股指开启一波上攻行情。因此,大行情的开启或在于一根巨量中阳线,若今明两天,市场能出现明显的放量上涨,A股极有可能复制3月下旬的上攻走势。

  机构普遍关注景气与成长

  《证券日报》记者:相对前几个交易日而言,昨日,题材股活跃度有所提升,苹果产业链、特斯拉、稀土等板块反复活跃,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国泰君安:行业配置上,要紧抓两个重要的投资主线。第一,业绩进入长期扩张的“超级周期”,以消费行业为主,比如航空、小家电、食品饮料等行业。第二,估值被低估和错杀的业绩稳定增长的成长股,以新兴服务业为主。主题重点推荐城市轨交、体育赛事等相关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兴业证券:建议侧重基本面,从景气度和成长性两个角度把握结构性机会,业绩增长、行业景气等基本面因素上升占更重要的位置,主题投资侧重于有明确催化剂的主题。

  国信证券:“补短板”之下基建相关确定性机会将上升,具有配置价值,建议关注受益于PPP项目订单大增和落地的建筑、环保、城市轨交、海绵城市等公用基础设施建设相关产业链的细分领域;另外依然关注业绩增长稳健、景气度较高的新能源汽车、旅游景点、医疗服务等消费品行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房地产开发商的房价操控术

中国当今排名前十的房地产开发商,无一不是周期游戏的高手。在经济低迷和宏观调控时期,他们大胆从政府手中低价吸纳土地,形成财务上的高杠杆性,而在经济复苏及货币宽松时期,则快速出售,积累现金,等待下一轮紧缩周期的到来。

学徒制能帮中国完成产业升级吗

德国近一半的高中生从16岁起就被分流到职业教育领域,有40%的德国年轻人成为学徒。如果能被戴姆勒,博世或是宝马这样的企业选中所学徒,可以成为一件毕生值得骄傲的事情。

台湾还配列入亚洲四小龙吗?

中国台湾经济连续三个季度负增长,排名在亚洲四小龙中垫底,引以为傲的电子产业发展前景危机重重。当年诺基亚被苹果手机击败,导致芬兰经济大退步的悲剧,难道又要在台湾重演么?

银行如何面对员工离职潮

应以市场为导向,建立与本行发展相匹配的薪酬增长机制,以业绩论英雄,凭数字说话,多劳多得,增强薪酬水平的市场竞争力。推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等市场化激励模式,以市场化的薪酬吸引人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