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7日06:01 经济日报

   本报雅加达电 记者田原报道:据亚洲开发银行最新预测,亚太地区每年的基础设施投资需求为8000亿美元,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目前该地区许多国家的投资额仅占GDP的2%至3%。资金不足是该地区经济增长和减贫事业的重要制约因素。

   亚行近日发布的《2015年度报告》称,随着亚太地区经济体设法解决经济增长放缓、不平等和重大环境风险等问题,该地区大型基础设施和发展项目的融资需求依旧迫切。以亚行自身为例,该行2015年总业务额激增至271.7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包括批准的贷款和赠款162.9亿美元,技术援助1.41亿美元和联合融资107.4亿美元,联合融资增长达到了创纪录的16%。亚行行长中尾武彦指出:“这反映出亚太地区对亚行发展援助的需求在不断增加。尽管该地区经济增长令人瞩目,但贫困持续存在,基础设施及其他发展需求仍存在巨大缺口。”

相关阅读

йҪصĵ

ΪйҪصĵǡ֤Ͷгȶ͡žΣṹھЭƽͬʱҲòĿѡأȡᡣ

ά

ǰAɸĸҪìʲô

йתȱֱʵֲ֧ǵǰAɸĸҪìܣӿȷעƸĸ·ͼʱڸĸսϣҪַʱгԹĸ֧֣עҪĻʩ裬ҲDZСͶߴʩǰᡣ

DzǺͶѡ

ڰôڼѾأҵʲծҵʵʩϸŴծİҵٸIJѹҵΣֱ٣ͥĿǰծˣƽÿͥҪÿµ20%룬Գÿծ

˭вԪĩտ񻶵ĵ

вԪܹĩտ񻶣гͶĽʵƶȽϴ©¡AɵгǷͶġͶʡĻˣвԪûݡĩ֡ûгɡɡǵıһĻҲͲΪ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