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7日01:07 证券时报

  2015年中银国际证券取得了公司成立以来的最好经营业绩。主要业绩指标优于同业平均水平,为股东创造了丰厚的回报;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资产管理业务规模行业排名第5位,投行、研究等业务市场排名稳步提升。

  日前,在证券时报主办的“2016中国区优秀投行评选”中,中银国际证券斩获2016中国区最佳债券投行、2016中国区最佳再融资投行两项大奖。

  据了解,该活动旨在“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下,集中展示国内投资银行的风采。主要围绕承揽数量、募集金额、人均营收三大指标为主,并启用网站报名、微信投票、专家评审(由30位行业内资深投行人士组成)的方式,还原了国内各投行的真实实力,评选出年度行业领军投行。

  2015年,中国资本市场遭遇了极端的市场行情。面对复杂的经营环境,中银国际证券始终坚持“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证券公司”的战略要求,把“严控风险,严守合规底线”放在各项工作首位,沉着应对挑战,业务整体运行稳健,未出现重大风险合规事件,各项风控指标优于监管规定。

  与此同时,中银国际证券更以“逆境破浪扬劲帆”的锐意进取之势,取得了公司成立以来的最好经营业绩。主要业绩指标优于同业平均水平,为股东创造了丰厚的回报;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资产管理业务规模行业排名第5位,投行、研究等业务市场排名稳步提升。

  投行业务方面,中银国际证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助力实体经济发展。2015年承销铁道债金额总计260.8亿元,市场排名第二,有力支持了国家铁路建设投资;通过公司债、新三板等渠道积极支持中小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融资,助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整合境内外资源,为河南民航收购卢森堡货航等项目提供投行服务,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

  中银国际证券的专业能力也同样得到市场与客户的高度认可。其承销的15中海地产公司债和15中石化债发行价格均创造了当时的最优价格;中国交建优先股发行也创造了当时各类企业在境内发行优先股的最低股息率;担任独家主承销商的和佳股份定增项目于股市大幅波动期间启动发行,根据市场形势,创新安排了追加认购的发行方案,协助发行人准确把握反弹时机,顺利完成发行。

  此外,中银国际证券的业务能力还获得了多家权威机构的认可。比如,其承做的中国交建优先股项目及中国中铁120亿元定增项目,分别获得了《新财富》(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影响力的杂志之一)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最佳投行评选”的“最佳再融资项目”第一名和第二名;在全国股转公司近期发布的“新三板主办券商执业质量测评”中,中银国际证券获得第5名,充分肯定了其新三板业务的风险内控质量及对市场发展的贡献。

  可见,中银国际证券本次所获“2016中国区最佳债券投行”、“2016中国区最佳再融资投行”两奖项,正是对其担当社会责任、稳健进取精神的充分肯定。

  (CIS)

相关阅读

йҪصĵ

ΪйҪصĵǡ֤Ͷгȶ͡žΣṹھЭƽͬʱҲòĿѡأȡᡣ

ά

ǰAɸĸҪìʲô

йתȱֱʵֲ֧ǵǰAɸĸҪìܣӿȷעƸĸ·ͼʱڸĸսϣҪַʱгԹĸ֧֣עҪĻʩ裬ҲDZСͶߴʩǰᡣ

DzǺͶѡ

ڰôڼѾأҵʲծҵʵʩϸŴծİҵٸIJѹҵΣֱ٣ͥĿǰծˣƽÿͥҪÿµ20%룬Գÿծ

˭вԪĩտ񻶵ĵ

вԪܹĩտ񻶣гͶĽʵƶȽϴ©¡AɵгǷͶġͶʡĻˣвԪûݡĩ֡ûгɡɡǵıһĻҲͲΪ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