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3日01:1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A股市场再次出现险情,沪指早盘低开后快速杀跌,2800点关口一度告破。不过,随后大盘跌幅收窄,最终沪指下跌1.18点,以2835.86点报收。在上周五和本周一连续两根大阴线之后,市场又横盘震荡了3个交易日。今天是周五,沪指将收出怎样的周线尤为关键。换句话说,多方的“审判日”即将来临,市场究竟将出现周线级别的调整,还是绝处逢生,可能接下来几个交易日就将见分晓。

  回顾昨日的行情,受隔夜美股大跌,以及中概股再遭重创的影响,A股市场受到明显的牵连。在昨日早间道达号(ID:daoda1997)的“道达早评”中,我也提到,市场将再次去测试缺口(2815~2823点)的支撑力度。

  而从走势来看,沪指开盘后很快就完全回补了缺口,并且杀穿2800点整数关,最低跌至2781.24点。不过,多方也并未束手就擒,在缓过劲来之后,市场重新趋于平静,指数也逐渐回升,尽管收盘没有翻红,但沪指日K线还是收出了带下影线的小阳线。应该说,前期缺口位置暂时经受住了考验,但这并不代表大盘肯定会重新展开反弹,因为本周五才是更为关键的时刻,多方的“审判日”即将来临。

  “审判日”这个词,看上去有些夸张。但我认为,这一点也不过分,多方究竟将被宣判“死刑”,还是维持“死缓”状态,或许很快就要有结论了。

  从技术分析来看,目前不论是沪指,还是深成指,又或者是创业板指数,周线MACD都处于一个极为敏感的临界点上。如果周五市场继续大幅回落,那么指数周线MACD将就可能出现死叉。而一旦出现死叉,这也意味着周线级别的调整极有可能出现。今年1月份的第一周,沪指周线MACD指标出现死叉,周线级别调整来临,去年6月下旬,沪指周线MACD指标同样出现死叉,结果也是同样的。

  正因为如此,我认为多方也未必会束手就擒,毕竟在技术上已经到了“生死攸关”的地步,如此关键的位置,多方也不容有失。所以,如果今日多方能够放手一搏发起反击,拒绝死叉的出现,那也就意味着多方还有一线生机,到时候2900点到2920点将是第一阻力位。比如去年3月,市场也同样面临周线MACD临界状态,但最终拒绝了死叉的出现,强势行情也再次延续。但是,如果周五只是弱势反弹,那市场就还是处于“死缓”状态,下周一旦市场继续下跌,后市还是不容乐观。

  昨天,在和一位私募朋友交流时,对方也表现出对行情的担忧。他认为,即便后市反弹,本周一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2896~2913点)也很难回补。而市场这种临界状态在被打破之前,大家心里始终还是不踏实。再加上市场热点扩散不开,那么机构资金也就只能继续向防御性品种集中。而要想多方重新占据主导地位,此时只能期待政策面能够出现较强的配合。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相关阅读

ֿ

Ӫɽ˰ѹ

ӳӪгжвƷļ۸ãͬʱרҵϸ߹Լ۱ȣ⽫߱߼򣬶ͷеߵDZӰ졣

ƽ

ҫ¼´漣

ҫִǰ¼ӢͳʱڣֻΪתó׸ۣؾùӶ70-75%ͶռGDP80-85%ýṹһΣҵˮƽͺҫִ¼ʵ˴ӵһĿԽ

̩

йøĽ?

ܹ˰һڣйжҵܹٷֵʳɱйҵ1.5ڣѵѸٷصĹɱܹ20%йжҵŤΪӯ

Ϣһһ·

ڶҵ򣬼Ӵ󿪷ϢݵȣԲ޴󾭼Ч棬ⲢֱָӷϢIJЩѵĹϣɱҵṩ¹IJҵ츣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