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9日22:5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09日讯

  针对日前媒体报道“多种常见止咳药被检出硫磺”,太极集团(600129)、哈药股份(600664)5月9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表示报道涉及的公司药品符合规定,均指出检测公司方法不当。

  上述报道中涉及了太极集团控股子公司重庆中药二厂药品橘红丸。太极集团表示,经公司向控股子公司重庆中药二厂核实,该报道中西安国联质量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硫磺含量检测方法适用于食品添加剂硫磺检测,而非药品二氧化硫残留量的检测方法。另外,重庆中药二厂在药品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组织生产,药品生产原料严格按《中国药典》现行版检测二氧化硫残 留量,原料经检验合格后方可入库投入生产。

  公告显示,重庆中药二厂橘红丸 2015 年销售收入为203万元,占公司 2015 年主营业务收入的 0.02%。

  另外,就报道提及哈药集团世一堂制药厂生产的产品“金贝痰咳清颗粒”硫磺含量0.1%,哈药股份表示,世一堂为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分公司,其生产的 “金贝痰咳清颗粒”按照《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质量标准检验合格出厂销售,其产品符合《中国药典》中 “药材及饮片(矿物类除外)的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得 2 过150mg/kg”的标准。

  同时,哈药股份指出检测方式不当。出具检测报告的机构为西安国联质量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适用于食品添加剂中 的硫磺检测,而药品的检验依据和检验方法国家另有规定。

  哈药股份指出,去年世一堂金贝痰咳清颗粒实现销售收入664万元,此产品收入金额 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较小,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