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6日04:1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0766证券简称:通化金马公告编号:2016-51

   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2016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6年第四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16年5月3日以电子邮件形式送达全体董事。

   2. 2016年5月5日上午9时在公司二楼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

   3.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

   4.会议由董事长李建国先生主持。监事会成员及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5.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赁融资业务的议案》

   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哈尔滨圣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泰生物”)与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赁融资业务。授权总经理姬彦锋先生代表圣泰生物与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订《售后回租赁合同》、《所有权转让协议》,圣泰生物将其部分生产设备及设施以“售后回租赁”方式与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交易,租赁本金为5,555.50万元,租赁期限为36个月。

   上述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该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会议以9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赁融资业务的议案》。

   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5月5日

   证券代码:000766证券简称:通化金马公告编号:2016-52

   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赁融资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6年5月5日,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6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赁融资业务的议案》,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交易概述

   1、公司全资子公司哈尔滨圣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泰生物”)将其部分生产设备及设施与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赁融资业务,租赁本金为55,555,000 元,租赁期限为36个月。在租赁期间,圣泰生物以回租方式继续占有并使用该部分生产设备及设施,同时按双方约定向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支付租金和费用,租赁期满,圣泰生物以留购价格人民币100.00元回购此融资租赁资产所有权。

   2、公司、圣泰生物与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以上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3、上述售后回租赁融资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6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审议结果: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该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住所:天津自贸区(东疆保税港区)洛阳道601号(海丰物流园十号仓库4单元-91)

   法定代表人:孔繁星

   注册资本:350000万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201160830376339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兼营与主营业务相关的保理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交易标的情况

   租赁标的:圣泰生物账面原值为人民币 56,365,194.06元的部分生产设备及设施。

   四、交易合同主要内容

   1、租赁物:圣泰生物部分生产设备及设施。

   2、租赁本金:55,555,000 元(包含增值税款)。

   3、租赁期限:36个(自起租日起算)。

   4、租赁项目保证金:5,555,000 元。

   5、留购价款:100 元;

   6、租赁方式:采取售后回租,即圣泰生物将上述租赁物出售给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并回租使用,租赁合同期内圣泰生物按约定向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分期支付租金。

   7、租金计算方法:等额租金法。

   8、租赁设备所有权:在租赁期间,设备所有权归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自租赁合同履行完毕之日起,租赁设备由圣泰生物按规定留购。

   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有利于圣泰生物盘活存量固定资产、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优化筹资结构;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圣泰生物市场竞争力,推动其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2、本次拟进行的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不影响圣泰生物生产设备的正常使用,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不涉及关联交易,对圣泰生物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因此影响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6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5月5日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