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5日12:2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05日讯

  5月5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2016年5月11-12日,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

  中阿合作论坛成立于2004年,是中阿集体合作的重要机制化平台。2014年6月,习近平主席出席在北京召开的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讲话,提出了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两年来,商务部认真落实习主席倡议,积极推动中国同海合会自贸区建设,原则上实质性结束货物贸易谈判;多措并举促进中阿贸易稳步扩大,中国已成为阿拉伯国家第二大贸易伙伴;全面落实发展援助承诺,向叙利亚等地区国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对阿拉伯国家的人员培训数量从以往的每年1000人次提高到目前每年2000人次;积极利用各类支持措施,鼓励中国企业参与阿拉伯国家的经济建设,阿拉伯国家已成为我海外重要的工程承包市场和投资目的地。

  即将召开的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适逢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沙特、埃及和阿盟总部之后举行,对进一步落实习主席访问成果、推动中阿集体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