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5日01:01 北京商报

  -49% Hugo Boss净利暴跌创六年之最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实习记者 王玮)以男士服装著名的德国奢侈品牌Hugo Boss在中国降价未能挽救其不断下滑的销售业绩。近日公布的2016年一季度财报显示,Hugo Boss净利润暴跌49%至3850万欧元。专家认为,在国内消费者眼里,Hugo Boss已从奢侈品牌行列中掉队,再不更改产品设计,品牌很难复苏。

  财报显示,一季度Hugo Boss整体销售为6.426亿欧元,同比下跌3.7%,低于市场期望的6.49亿欧元,固定汇率跌幅为3%。净利润则从去年同期的7560万欧元暴跌至3850万欧元,跌幅创下近六年之最。

  大中华地区和美国双位数领跌。虽然Hugo Boss在中国内地对春装新品降价20%以提振销售,内地销售增长10%,但仍未能拯救深陷泥潭的港澳地区,大中华地区总体销售下滑达11%。美国地区销售则下滑16%,世界范围内仅加拿大和南美洲销售录得增长。公司认为,今年销售增长仍将放缓,营业利润持续下跌。

  鉴于中国内地降价策略已初显成效,今年,品牌还将继续调低其他商品价格,以提振本土市场,缩小中国区和欧洲区的产品价差。同时,继续关店削减成本。

  奢侈品领域专家、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认为,Hugo Boss显然没有抓住能有效提振其销售的核心。“目前品牌的主要问题是消费者已不再将其看做是奢侈品牌,产品设计老化严重,创新能力不足,单纯的降价不见得能长期奏效。品牌全球价格体系日益透明,中国内地价格依然偏高,很难吸引消费者。”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Hugo Boss国内降价20%后,仍比欧洲贵40%左右。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