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4日19:24 中证网

  中证网讯 华懋科技(603306)5月4日晚发布《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2,2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 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8,000万元。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认购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

  本次非公开发行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用于“汽车被动安全系统部件扩建项目”。最终发行价格将在上市公司取得发行核准文件后,由公司董事会在股东大会的授权范围内,根据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及实际认购情况,遵照价格优先的原则,与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

  根据公告,本次募投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汽车被动安全系统部件的生产、研发设备的采购;厂房其及配套的道路、给排水、供电、绿化、环保、消防等附属工程的建设。项目产品包括生产气囊布、安全气囊袋等汽车被动安全系统部件。预计项目达产后(含更新替换部分)年均销售收入122,947万元,年均净利润19,246万元(按15%所得税率计算),所得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6.3年(含建设期)。

  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将增加,同时资产负债率将下降,有利于优化资本结构,增强抗风险能力,使公司经营的灵活性得到提高。但由于扩建项目产生效益需要一定的过程和时间,在公司总股本和净资产均有较大增长的情况下,每股收益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财务指标在短期内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将为上市公司后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确保上市公司的发展战略得以有效实施,使上市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经营业绩得到提升。

  中信证券日前发布的研报表示,华懋科技是汽车安全气囊布龙头企业,已经进入国际一线安全总成供应体系,产业链上下游关系稳固,毛利率稳定。未来产能扩张料将带来稳健的内生增长。汽车安全市场的增长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汽车产量(VP),二是单车配备量(CPV)。按照中性情形预测,未来3年安全气囊市场容量有望扩大28%,即单车配备量年增速8.5%。该研报预计未来3年,该公司内生增长带来的产量CAGR=15-20%。此外,该公司也在发展汽车安全带、防弹布等横向产品,未来可能带来新的增长空间。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