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3日16:49 全景网络

  全景网5月3日讯 由中国证监会天津监管局主办的“透明、诚信、责任、权益--天津辖区上市公司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将于5月5日在天津市举行(点此参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增强上市公司透明度,完善公司治理水平,推动辖区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加强与广大投资者的沟通联系。

  本次活动由天津上市公司协会和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承办,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和全景网提供技术支持。全景网将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网上直播,天津地区42家A股上市公司的百名高管将全体参加。

  届时,42家上市公司与投资者将通过网络在线交流形式,就2015年年报、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股权激励、投资者保护、可持续发展等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通过互动平台与投资者进行“一对多”形式的沟通和交流。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今年4月28日,42家天津上市公司中,深市公司有20家,沪市公司22家,合计总市值达到4735.28亿元。据年报数据,2015年天津地区上市公司共计实现营业收入2682.85亿元,同比下降18.35%,实现净利润113.54亿元,同比下降37%。

  值得关注的是,天津辖区上市公司天士力红日药业将在活动中介绍公司在投保工作、诚信建设的体会和做法。此外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将进行舆情应对讲解。

  据“新财富舆情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4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天津辖区的42家上市公司中,共有25家上市公司受到媒体较高关注,占比60%;42家公司均受到网民较高关注,占比100%;35家上市公司出现负面舆情,占比83%。

  其中个别上市公司因为经营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备受媒体关注,监测时段内频繁曝出负面新闻。如一汽夏利、中海油服以及中国远洋等老牌国企,其曝出的负面新闻多与企业经营有关。

  受到媒体较高关注上市公司占比大幅增长的同时,单个公司的年度媒体关注度均值也较去年有了明显的增长,这表明网民对辖区内上市公司的热情依旧,不过辖区内上市公司的关注度却呈现两极化,天津港、中国远洋、天士力等老牌知名企业仍然是网民最为关心的企业,其网民关注度均值较去年出现明显增长,但银龙股份经纬电材以及天药股份等过往网民关注度均值较低的公司其均值出现了明显下降。

  4月28日,广东省103家上市公司、近300位高管齐聚佛山举行今年首场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拉开了全景网每年与各地证监局、金融办、上市公司协会合办的数十场大型活动的序幕。在天津的活动后,五月份全景网还将在河南(5月13日)、贵州(5月17日)、湖北(5月20日)、福建(5月23日)、河北(5月25日)、海南(5月27日)、山西(5月31日)、青海(待定)等地举行上市公司集体接待日活动,继续为所有A股投资者建立与上市公司高管对话的桥梁,也帮助上市公司倾听更多投资者的心声。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