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3日04:46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493 证券简称:凤竹纺织公告编号:2016-014

  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6年4月29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福建省晋江市青阳凤竹工业区本公司三楼会议室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陈澄清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

  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10人,出席9人,董事李常春先生因公出差委托董事陈澄清先生代为出席并签署有关会议文件,董事李春兴先生因病未能出席也未委托出席本次会议;

  2、 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

  3、 董事会秘书陈美珍出席了会议;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2015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 议案名称:2015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 议案名称:2015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 议案名称: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 议案名称: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 议案名称:2015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 议案名称:关于2015年度审计费用及续聘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2016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8、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16年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9、 议案名称:关于申请最高借款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0、 议案名称:关于为控股子公司贷款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1、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董事、监事年度薪酬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 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1、 关于选举第六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

  2、 关于选举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

  3、 关于选举第六届监事会监事的议案

  ■

  (三)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四)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以上第8项《关于公司2016年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在关联股东陈澄清、李春兴、李常春、陈慧、福建东润投资有限公司、林建才、林建辉、郑碧银(8位股东合计持有凤竹纺织9111.6114万股)回避表决的情况下,222,700同意,占出席会议的非关联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所持有的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7.37%,5,998股反对,0股弃权。

  2、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由董事陈澄清、李明锋、李常春、陈锋、陈强、黄玲玲、吴训豪和独立董事陈俊明、戴仲川、肖虹、刘宏灿共11人组成,任期自2016年4月29日至2019年4月28日。

  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由监事庄丽美、叶炜刚和职工代表监事胡志吉共3人组成,任期自2016年4月29日至2019年4月28日。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鉴证的律师事务所:福建至理律师事务所

  律师:郝卿、魏吓虹

  2、 律师鉴证结论意见:

  本次股东大会经公司聘请的福建至理律师事务所的郝卿律师、魏吓虹律师现场见证,并出具了法律意见书,认为本次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网络投票实施细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大会召集人和出席会议人员均具有合法资格,本次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鉴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 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5月3日

  证券代码:600493证券简称:凤竹纺织编号:2016-015

  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4月25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电话通知方式发出,会议于2016年4月29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1人,实到董事11人,董事陈澄清、李明锋、陈锋、陈强、黄玲玲、吴训豪、陈俊明、戴仲川、肖虹、刘宏灿参加了会议(董事李常春先生因公出差委托董事陈澄清先生代为出席行使表决权并签署有关会议文件),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经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同意推选陈澄清先生为公司董事长。

  二、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第六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的议案》,同意推选李常春先生为公司副董事长。

  三、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第六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同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如下:

  1、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澄清)

  陈澄清、李明锋、李常春、陈锋、陈俊明(独立董事)

  2、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俊明)

  陈澄清、李明锋、陈俊明(独立董事)、戴仲川(独立董事)、肖虹(独立董事)

  3、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肖虹)

  李常春、肖虹(独立董事)、刘宏灿(独立董事)

  4、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戴仲川)

  陈澄清、戴仲川(独立董事)、肖虹(独立董事)

  四、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陈锋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简历附后)

  五、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同意聘任陈美珍女士为公司董事会秘书。(简历附后)

  六、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营销副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陈强先生为公司营销副总经理。(简历附后)

  七、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同意聘任吴训豪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简历附后)

  八、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同意聘任张清河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简历附后)

  针对上述四至八项议案审议聘任高管人员事项,公司独立董事发表如下意见:

  对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聘任的高管人员,通过与其接触及根据各自提供的履历,基于独立判断,我们认为上述议案中的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具备履职所需的职业素质、专业知识和相关工作经验,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具备任职资格,故同意聘任陈锋先生为公司总经理、陈美珍女士为公司董事会秘书、陈强先生为公司营销副总经理、吴训豪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张清河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九、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拟以2000万自有资金入伙宁波兴富二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议案》。

  针对上述第九项议案审议事项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公司本次入伙主要目的在于借助专业投资机构放大公司的投资能力,分享快速发展的股权投资市场的回报,实现持续、健康、快速成长。该事项不存在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广大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2000万元入伙宁波兴富二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的《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入伙宁波兴富二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暨对外投资的公告》(编号:2016-017)。

  特此公告。

  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六年五月三日

  附件:高管人员简历

  1、陈 锋:男,1978年生,博士在读。曾任福建晋江凤竹针织漂染实业有限公司董事,本公司供应部部长、常务副总。现任:福建晋江凤竹鞋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凤竹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香港华泰企业有限公司董事,福建东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东润环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凤竹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河南凤竹纺织有限公司董事,永兴东润(中国)服饰有限公司董事,本公司董事、总经理。其它社会职务:泉州市工商联常务委员,晋江市政协委员,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CEO俱乐部常务理事,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常务理事,福建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泉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晋江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泉州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晋江市企业与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泉商CEO俱乐部常务副理事长,华大泉商CMBA总裁班客座教授。

  2、陈美珍,女,中共党员,1982年2月生,福建农林大学金融专业本科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于2004年6月份加入本公司,曾任本公司证券管理员、会计,江西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本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现任本公司董事会秘书。

  3、陈 强:男,1980年生,大专学历。曾任福建晋江凤竹鞋业发展有限公司车间主任、生产厂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本公司供应部采购主管。现任东润环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福建省东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监事,永兴东润(中国)服饰有限公司董事,河南凤竹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本公司营销副总经理、董事。

  4、吴训豪:男,1978年生,福州大学会计审计专业本科毕业。曾任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助理,福建凤竹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处处长,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福建哥仑步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现任本公司财务总监。

  5、张清河,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7年生,研究生学历。2011年3月——2014年9月任职于湖南红太阳电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8月起任董事会秘书。2014年10月加入本公司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证券代码:600493证券简称:凤竹纺织编号:2016-016

  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6年4月29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监事3人,实际参加监事3人,监事庄丽美、胡志吉、叶炜刚参加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庄丽美女士主持。

  本次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1、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选举庄丽美女士为第六届监事会召集人。

  2、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拟以2000万自有资金入伙宁波兴富二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入伙主要目的在于借助专业投资机构放大公司的投资能力,分享快速发展的股权投资市场的回报,实现持续、健康、快速成长。该事项不存在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广大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2000万元入伙宁波兴富二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特此公告。

  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O一六年五月三日

  证券代码:600493股票简称:凤竹纺织编号:2016-017

  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入伙宁波兴富二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暨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为了借助专业投资机构放大公司的投资能力,分享快速发展的股权投资市场的回报,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2000万元入伙宁波兴富二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具体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为准,以下简称“兴富二期基金”)。

  上述事项已于2016年4月29日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具体情况如下:

  一、兴富二期基金管理人基本情况

  兴富二期基金管理人为西藏兴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核心成员主要来自国内证券公司投资银行部和直投子公司、国内知名的大型投资集团,拥有丰富的股权投资经验和资本运作经验。

  西藏兴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经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并取得西藏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相关信息如下:

  注册号:540091200016119

  企业名称:西藏兴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廷富

  注册资本:1,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5年5月19日

  住所:拉萨市金珠西路158号康达汽贸城院内1号楼3单元301室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不含金融和经纪业务);股权投资管理;资产管理(不含金融资产管理和保险资产管理);财务咨询(不含代理记账)、商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经营该项活动。】

  二、兴富二期基金基本情况

  兴富二期基金的名称为宁波兴富二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具体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为准)。西藏兴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兴富二期基金的唯一普通合伙人(GP)、执行事务合伙人以及基金管理人,负责兴富二期基金的日常运营与管理,承担无限责任。

  兴富二期基金重点投资领域为TMT、节能环保及医疗健康等行业。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向传统制造业的不断渗透,高科技行业与制造业的界限变得越来越模糊,兴富二期基金聚焦传统制造向高科技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中产生的投资机会,聚焦传统产业的新技术、新模式和互联网+的应用。

  兴富二期基金尚未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拟设立的情况如下:

  企业名称:宁波兴富二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具体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为准)

  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执行事务合伙人:西藏兴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委派代表:王廷富)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及相关咨询服务(具体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为准)

  三、本次投资“兴富二期基金”的具体情况

  1、认缴出资额及出资方式等具体情况

  “兴富二期基金”总认缴出资额为50,000万元,公司本次作为有限合伙人(LP)对兴富二期基金认缴出资2000万元,占出资总额的4%,承担有限责任,不参与基金的日常运营与管理。公司首期出资1200万元,在兴富二期基金首期出资已投出70%后,公司将缴付剩余800万元认缴出资。本次公司投资的资金来源均为公司自有资金。

  “兴富二期基金”合伙期限:自营业执照签发之日起成立,合伙期限为5年(2年投资期+3年退出期),普通合伙人可以决定延长一年合伙期限。

  “兴富二期基金”盈利模式及退出机制:通过对重点行业的深刻理解以及对行业特点和阶段的精准把握,专注于成长型的非上市公司股权投资,以投资后三年内可上市、挂新三板或被并购为方向,获取投资收益。

  “兴富二期基金”决策机制:该有限合伙企业设投资决策委员会,负责该有限合伙企业投资决策,投资决策委员会设5名委员,由普通合伙人提名的人士担任委员。该有限合伙企业的投资决策、对被投资企业投资退出的决策、以及其他应由投资决策委员会审议的事项,由三分之二以上的委员审议通过后即为投资决策委员会有效决议。

  “兴富二期基金”业绩报酬方式:该有限合伙企业投资收回后,首先用于返还基金投资人本金,在该有限合伙企业向全部投资人返还其全部的投资本金后,超额收益中的20%分配给普通合伙人,超额收益中的80%按照各有限合伙人的出资比例分配给有限合伙人。

  “兴富二期基金” 以认缴出资总额为计算基数,基金前2年的存续期间内按2%/年的费率在该有限合伙企业首个出资到账截止日起2年届满之日的期间内计收;自基金首个出资到账截止日起2年期限届满之日后的存续期间内按1.5%/年的费率计收至该有限合伙企业投资全部退出且普通合伙人确认不再进行后续投资之日。每日计提,按季支付。

  2、公司本次投资的目的

  “兴富二期基金”通过向具有良好成长性和发展前景的项目进行投资,在项目培育成熟后实现投资退出,有望实现较高的资本增值收益。公司作为投资人,可以从中分享投资回报,从而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3、公司本次投资存在的风险

  股权投资基金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较低等特点;在投资过程中将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投资标的公司经营管理、交易方案等多种因素影响,如果不能对投资标的及交易方案进行充分有效的投前论证及投后管理,将面临投资失败及基金亏损的风险。

  4、因公司出资额仅占“兴富二期基金”出资总额的4%,对“兴富二期基金”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会计核算方法拟采用成本法核算,具体以会计师审计数据为准。

  5、公司本次投资的期间不属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属于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不属于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后的十二个月内。

  6、本次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与上市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未直接或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不存在拟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或存在其他影响上市公司利益的安排。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入伙“兴富二期基金”,主要目的在于借助专业投资机构放大公司的投资能力,分享快速发展的股权投资市场的回报,实现持续、健康、快速成长。该事项不存在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广大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2000万元入伙宁波兴富二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入伙兴富二期基金,主要目的在于借助专业投资机构放大公司的投资能力,分享快速发展的股权投资市场的回报,实现持续、健康、快速成长。该事项不存在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广大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2000万元入伙宁波兴富二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六、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第六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六年五月三日THE_END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