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3日01:50 每日经济新闻

  一、涂料

  2015年4月,伯克希尔与凯雷达成协议,收购后者持有的8.7%艾仕得涂料系统股票。

  A股概念股:神剑股份金力泰

  二、汽车经销商、互联网+汽车

  2015年4月2日,专栏作家CHRISTINAROGERS撰文指出,巴菲特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欲扩大汽车经销版图。

  A股概念股:庞大集团物产中大亚夏汽车

  三、新能源汽车

  目前伯克希尔持有比亚迪股份H股2.25亿股,占已发行H股股本的28.37%,从2009年7月30日以来,伯克希尔未减持过比亚迪股份。

  A股概念股:比亚迪

  四、食品业

  北京时间3月25日晚间,全球两大食品业巨头-卡夫食品集团和巴菲特麾下的亨氏联合宣布将合并创建新的公司。

  A股概念股:双汇发展洽洽食品海天味业

  五、肾透析

  巴菲特2012年起多次增持肾透析概念股。

  A股概念股:宝莱特科伦药业华仁药业华润双鹤

  六、私人飞机

  2014年9月,伯克希尔旗下私人飞机公司NetJets正式进军中国市场。

  A股概念股:中信海直伊立浦山河智能威海广泰川大智胜哈飞股份

  七、石油

  去年四季度,伯克希尔减持价值40亿美元的美国埃克森石油公司股票。与此同时,该公司在2014年增购了加拿大石油巨头森科能源公司400万股股票。

  A股概念股:中国石化海油工程

  八、科技股

  在2000年科技股泡沫中从不投资的巴菲特,目前第四大重仓股便是IBM

  A概念股:亿阳信通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