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8日14:00 商务部

  一、短期居留

  中国公民可免办签证入境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停留30天。入境后如需延长停留期,本人须提前到移民局办理延期手续,最长可延期60天。

  ※特别提醒:如以短期居留身份在密停留超过90天,需向密政府部门缴纳长期居留费用1000美元(相当于处罚金)。

  二、长期居留

  中国公民如计划入境密联邦,以政府公务活动、经贸、工作、考察、学习、探亲等目的停留超过90天,须在入境前提前向密移民局申请、缴纳相关费用并获得入境许可批准,持入境许可卡入境。入境后如变更身份和目的,须事先取得相应批准。

  申请长期居留所需材料如下:

  1.入境许可申请表,

  entry permit application form.pdf

  2.无犯罪记录证明(中国公民应在境内所在地公安机关获得无犯罪记录证明,并前往公证处获得中英文公证)

  3.体检合格证明(国际旅行健康证明)

  4.移民局官员需要的其他证明文件

  三、居留许可延期

  中国公民在入境后如需延长居留期,须在入境许可到期前至少一个月提交延期申请,并缴纳相关费用。

  四、入境许可办理费用

许可类型

费用

游客 – 停留少于90天

游客 – 长期

25美元

政府工作人员

5美元

非政府工作人员

50美元

外国投资者

100美元

外籍工作者授权入境

100美元

销售人员

100美元

配偶或受抚养人

10美元

传教士

10美元

研究人员

25美元

学生

5美元

  五、密联邦移民部门联系方式

  密联邦移民局(兼波纳佩州)

  电话: +691-320-2605 / 传真: +691-320- 6240 E-mail:imhq@@mail.fm

  雅浦州移民局

  电话: +691-350-2126/传真: + 691-350-4167 E-mail:yil@@mail.fm

  丘克州移民局

  电话:+691-330-2335 /传真: +691-330-4135 E-mail:cil@@mail.fm

  科斯雷州移民局

  电话:+691-370-3051/传真: +691-370-3227 E-mail:kil@@mail.fm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