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8日04: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一、 重要提示

   1.1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公司负责人曹斌、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薛贵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欧阳国玉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 报告期内公司资产负债表项目发生重大变动说明

   ■

   (1)长摊费用本报告期期末数比上年期末数增加3,327,641.98元,增加幅度为44.33%,主要原因为无锡要玩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长期待摊费用增加所致。

   (2)预收款项本报告期期末数比上年期末数增加139,897,335.38元,增加幅度为40.66%,

   主要原因为大唐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唐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浦歌电子有限公司等子公司报告期内预收账款增加所致。

   (3)应交税费本报告期期末数比上年期末数减少56,296,744.80元,减少幅度为62.70%,

   主要原因为本期实际缴纳前期税款使得应交税费金额减少所致。

   (4)应付利息本报告期期末数比上年期末数减少11,332,847.24元,减少幅度为54.22%,

   主要原因为境外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每6个月付息,当期支付利息所致。

   (5)应付股利本报告期期末数比上年期末数减少7,021,052.63元,减少幅度为40.24%,

   主要原因为大唐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实际支付应付股利所致。

   2. 报告期内公司利润表项目发生重大变动说明

   ■

   (1)营业收入本期发生额比去年同期增加1,032,382,616.11元,增加幅度为118.13%,主要原因为公司终端设计板块和集成电路设计板块营业收入增长所致。

   (2)营业成本本期发生额比去年同期增加1,049,653,075.27元,增加幅度为151.88%,主要原因为公司终端设计板块和集成电路设计板块营业收入增长使得同期结转营业成本增加所致。

   (3)营业税金及附加本期发生额比去年同期增加2,531,600.88元,增加幅度为149.85%,主要原因为公司本期营业税金及附加的计提基数对应的应纳税额增加所致。

   (4)营业外收入本期发生额比去年同期减少4,823,871.66元,减少幅度为33.14%,主要原因为本期取得政府补助结转营业外收入部分减少所致。

   3. 报告期内公司现金流量表项目发生重大变动说明

   ■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发生额比上年同期发生额增加215,614,561.20元,主要原因为销售实际回款增加,采购实际支付减少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发生额比上年同期发生额增加217,447,080.64元,主要原因为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以及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及支付的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减少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发生额比上年同期发生额增加207,487,351.01元,主要原因为在筹资现金流入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的情况下,本期归还借款金额较去年同期减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终端设计业务和终端芯片业务竞争激烈,虽然营业收入预计有较大幅度增长,但是毛利率没有明显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有待提高,公司将继续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推进转型升级,公司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为亏损。

   ■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