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7日04:16 上海证券报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共成交3819亿元,量能相比周一小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趋势仍未改变。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7.84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有色金属、煤炭石油、化工化纤、医药、钢铁等板块。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3.8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赤峰黄金、山东黄金、北方稀土。煤炭石油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3.2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杰瑞股份山煤国际\*ST神火。化工化纤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三位,净流出3.0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多氟多上海家化海南橡胶

  经过持续数个交易日低位震荡后,周二终于有资金主动加仓了。这一方面体现在沪港通上,昨日净买入6.31亿元;另一方面是银行类、保险、仪电仪表、农林牧渔、通信等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4.2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保险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3.5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仪电仪表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三位,净流入3.1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利科技合康变频国电南瑞

  资金流向显示,资金主要加仓两类个股:一是指标股,如银行股;二是题材股以及产业景气较为旺盛的个股,如仪电仪表板块。从产业景气的角度看,仪电仪表板块仍有进一步活跃的空间。一方面因为其下游产业需求持续回升;另一方面,经过近年来的努力,仪电仪表类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业务范围拓展至国际市场。因此,仪电仪表板块的产业空间值得期待,短线股价强势可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真真 SF020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