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5日10:00 中证网

  本报告导读:

  风帆股份资产重组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更名获全票通过,控股股东增持凸显信心,中国动力即将扬帆起航。

  投资要点:

  风帆股份重组获批,目标价54元,空间55%。风帆股份重大资产重组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更名“中国动力”获股东大会全票通过,控股股东增持表信心,若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成为中国最大的动力平台,军工稀缺龙头价值凸显。维持2016-18年EPS0.52/0.72/0.89元(重组后摊薄EPS为0.88/1.18/1.43元),目标价54元,维持增持。

  重大资产重组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2016年4月21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其中包括①以17.97元发行7.5亿股购买资产;②付现4.7亿元购买火炬能源100%股权;③募集资金134.8亿,发行价不低于25.9元/股,用于公司经营业务应用推广。我们认为,重组进度符合预期,此次核准批复标志公司资产重组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中国动力”更名全票通过,控股股东增持凸显集团信心。①更名已获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全票通过,尚需工商登记机构核准及向上交所申请。“中国动力”实至名归,直观体现公司龙头地位,也有助于加深市场对稀缺投资价值的认识。②集团分别在2016年1.18、1.28、2.2、4.20公告增持,中船重工投资累计增持约2%,中船重工合计持有34.25%,增持价格在现价附近。我们认为,控股股东增持凸显集团对公司未来的信心。

  拟注入资产的利润增速将超市场预期。集团十三五目标:规模翻一番、利润翻两番,此次注入703/704/711/712/719均为集团优质资产,我们预计利润增速将超过集团平均水平,将对公司业绩提供巨大增量。

  风险提示:资产注入不及预期;重组效应低于预期;更名核准存在风险。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