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3日03:21 上海证券报

  ⊙老左

  周五两市惯性低开之后,借助权重股和热点板块的集体发力,在经过震荡洗礼后以小阳线报收,结束了连续5个交易日收阴线的格局。

  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大盘震荡下跌,沪指在周三创下了2905点的近期低位,令市场再度领教了破位大跌的滋味。以钢铁、有色为代表的资源股,从反弹先锋到成为杀跌主力,成为投资者们热议的话题。而颇具玩味的是,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本周意外火爆,煤炭、钢材、棉花期货连续走强,炒作之风迅速盛行。受此影响,部分资金转战商品期货市场,使得市场资金受到一定的分流影响。不过,随着市场的冷静,相信下周场外资金会陆续返场,多头买盘力量有望增强。

  而消息面上,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6800亿元,创历史新高。市场流动性继续保持充裕。因此,下周随着流动性紧张局面的缓解,市场有望迎来反弹的一周。

  综上分析,老左认为,大盘二次回踩后站稳,下周初将继续稳中回升。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较好的热点题材股以及蓝筹股。THE_END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