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1日11:01 商务部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来我国进行为期6天的正式访问,其中在我省访问3天。4月2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胡和平在西安会见了约翰·基一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副省长杜航伟一同会见。
胡和平对约翰·基表示欢迎,他说,中新建交44年来,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陕西是中国西部的一个重要省份,近年来,我们抓住共建“一带一路”的机遇,积极加强与新西兰的交流与合作,在猕猴桃种植、乳产品加工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这次我省海升集团、禾和集团、银桥乳业与新西兰佳沛公司、威士兰乳业公司签署猕猴桃、婴幼儿奶粉等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阶段,必将带动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全面开展,促进中新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好发展。
约翰·基表示,陕西是一个风光美丽、文化灿烂和极具商业潜力的地方,相信会有更多新西兰企业前来投资兴业,也会有更多新西兰人民到陕西观光旅游。
会见后,胡和平与约翰·基见证了双方企业合作项目签约。
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等参加会见。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