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18日06:51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赵明超

  在一季度经济增速预期向好、CPI超预期回落以及美联储加息进程放缓等利好因素刺激下,上周A股市场呈现缓慢的震荡上行态势,上证综指逼近3100点,一举创下三个多月来的新高。从基金仓位情况看,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与震荡上涨的市场走势相反,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周下降了2.72%,当前整体仓位为61.10%。

  据了解,在市场震荡上涨的情况下,部分基金选择减仓的主要原因是上述基金在3月初加大仓位,已经获取了不错的反弹收益,借助当前的阶段性高位震荡,适当降低仓位落袋为安。与此相对应的是,前期由于没有介入而踏空此轮反弹的基金,目前入市意愿不强,使得基金仓位与此前一周相比有所下降。

  从基金当前配置情况看,截至上周末,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食品饮料、汽车和家电,配置仓位分别为3.49%、2.77%和2.70%;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建筑、石油石化和非银行金融,配置仓位分别为1.30%、1.17%和0.65%。

  从行业加减仓情况看,基金上周主要加仓了传媒、银行和计算机三个行业,加仓幅度分别为0.44%、0.44%和0.35%;基金主要减仓了农林牧渔、有色金属和食品饮料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0.53%、0.59%和1.37%。

  基金当前配置及加减仓行业的情况契合当前市场热点,也表明了基金经理积极参与新兴概念的意愿。以传统的汽车板块为例,在汽车配件厂商及整车厂商均发力布局智能驾驶的情况下,基金提升了该板块的仓位,也凸显基金经理对该板块后市向好的判断。THE_END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