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16日2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路总公司披露,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和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16日在青岛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铁路总公司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现代物流建设、提高运输有效供给取得又一重要成果。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长期、稳定合作,共同发展,重点支持、梯次推进,诚实守信、市场化等原则开展合作。合作内容主要包括,立足供给侧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社会服务开放平台,构建物流服务新模式;推进物流深度合作,促进协同发展;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合力推动“互联网+”建设;扩大企业文化交流合作,促进创新发展。双方将建立高层协调、对口联络、基层合作等机制,推动和保障合作的顺利进行。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今年3月,铁路总公司和海尔集团已试点启动由海尔合肥基地发往沈阳、长春、哈尔滨、成都、重庆、乌鲁木齐,以及青岛基地发往沈阳、长春、哈尔滨的家电成品物流业务。为提高运到时效,铁路总公司组织开行了海尔电器特需列车,含取送货在内的全程运输时间乌鲁木齐为7天、其余城市为5天,同时采取集装箱装运、使用专用设备装卸等方式,大大降低了货物破损率;通过发挥铁路网和铁路物流服务的整体优势,大幅提高了铁路运输服务水平,全程物流的费用也略低于公路。

  铁路总公司表示,在扩大与海尔集团合作的同时,拟在合肥、芜湖等家电生产集中的地区,与其它大型家电企业推进物流合作,并在其它地区积极与有关家电大企业接洽,进一步打造铁路家电物流服务品牌。(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