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14日14:19 中证网

  公司核心战略:打造互联网珠宝+娱乐品牌营销+供应链金融生态圈:2015年开始,公司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打造互联网珠宝+娱乐品牌营销+供应链金融生态圈。这个生态圈以互联网珠宝为基础平台,以娱乐营销提升珠宝的品牌内涵和附加值,以金融结合产业链产生协同效应,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并购珂兰、米莱,战略投资曼恒数字——打造互联网珠宝生态圈:通过并购珂兰钻石、控股优娜珠宝、战略投资曼恒数字,公司的“O2O平台+设计研发+C2B个性化定制+3D打印”互联网珠宝生态圈已经初步成型。O2O平台为C2B平台引流,C2B+3D打印使入门级珠宝的个性化定制成为现实。同时,黄金饰品到钻石,钻石到彩宝的消费升级将促进客户的重复购买,沉淀大量有粘性的活跃用户,相互补充促进。未来公司将进一步补充设计研发平台,并对O2O体系扩容,加强协同。

  黄金珠宝产业链“银行”,利差+杠杆带来巨大空间:1、金多宝平台黄金租赁业务息差潜力巨大:珠宝行业是资金密集型业务,中小珠宝企业为了维持经营的正常运转,对于黄金租赁有很大需求。公司金多宝平台通过不同风险偏好等级和收益水平满足居民的黄金投资需求,以较低成本(5%)吸纳民间闲置黄金,进一步降低负债端成本,增厚利差。假设金多宝平台资产规模达到100亿元,则对应利差收入11亿元左右。2、珂兰随着公司在全产业链上的覆盖不断扩宽加深,O2O电商渠道的门店的融资需求也不断放大。例如珂兰钻石在全国34个重点城市中已设立100家线下体验店,预计未来有望扩张到1000家,加盟的门店无论是对现金还是原材料(黄金等贵金属)都将有巨大的融资需求。按照每家门店铺货需要融资500万计算,融资需求将达到每年50亿元,对应5亿元利差收入。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至0.54/0.81/0.98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2018年PE分别为36/25/20倍,看好公司打造互联网珠宝+娱乐品牌营销+供应链金融生态圈的发展战略,上调至“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整合低于预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