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13日14:45 一财网

  马云成龙们的同款私人飞机来沪“聚会” 壕的座驾里原来是这样的

  一年一度的ABACE(亚洲公务机展)又来了。虽然这两年公务机市场有点冷,不过飞机制造商还是带来了不少新机型,希望吸引中国土豪们的目光。

  根据民生金融租赁与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的《中国公务机行业特别报告2016》,中国大陆1420人目前都有购买公务机的潜力,购置公务机需求高达1750架,总价值3400亿人民币。而未来五年有潜力购买公务机的人数将升至1850人。

  目前在中国,拥有公务机的企业并不在少数,而且购买的公务机多倾向大中型,千万元以上、4亿元人民币以下的公务机,是中国企业与个人购买的主流趋势。

  在胡润百富榜Top100中,有32位拥有公务机,其中,超远程公务机最受青睐,24人拥有,3人拥有远程公务机,2人拥有超中型公务机,超大型,大型和中型公务机各1人拥有。

  其实,只看外观是看不出公务机的价值所在的,今天,我们就来带大家看看土豪们的私人飞机内部什么样。一般来说,内饰装修的成本可以占到飞机目录价格的三分之一。

  先从民航界的老大哥——波音和空客说起。波音带来了自家的BBJ,从外形上看,配备了APB公司的双叉弯刀新型翼梢小翼,而BBJ的客舱可以用“一套舒适安逸的小两居”来形容。客舱面积为76平方米,相当于一套飞行的小两居。

  据说景程集团的老板就买了一架BBJ。而这次来上海参展的BBJ,内饰虽然不算极致奢华但是绝对简洁实用,看得出飞机的主人是一个实用主义者。

  接下来我们来看空客家的ACJ。ACJ319由空中客车公司基于A319制造,是ACJ系列中最受欢迎的版本。它有着同级别中最宽、最高的客舱。

  ACJ最大的特点是客舱设计“模块化”,三个舱段可以安装不同的功能模块,用户可以从广泛的选项中选择自己喜欢的休息室、办公室、餐厅和会议室,这也使用户未来升级客舱变得更加简便,简单更换一个或多个设计单元即可。

  ACJ庞大的空间也给模块化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就连摆放一张麻将桌,在万米高空中搓一次麻将都是没问题的。

  再来看看巴航工业的公务机。成龙大哥是巴航工业的忠实客户和代言人,2016年2月刚刚接收了一架巴航工业莱格赛500中型喷气公务机,2012年就是巴航工业莱格赛650大型公务机的在华启动用户。

  而这次参展的巴航工业的两架公务机,则都是民生银行订购的,早在2007年民生银行就成立了飞机租赁公司,从事飞机租赁生意。

  其中,世袭1000E的机舱拥有五个功能区,可搭载19名乘客,还可选装主卧套房,包括淋浴间以及一张大床。

  现在,让我们把目光转向湾流G650ER,这架应该是本届展会上拥有最高飞行速度的公务机了,最高速度可以达到0.925马赫,如果运气好遇上大顺风,说不定就能“突破音速”了。

  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和马云的私人飞机都是湾流的,不过都是湾流G550。湾流G650比湾流G550更大,航程更长,速度更快,技术也更新。

  湾流G650ER的客舱可以选择12个预定义方案和自定义选项供用户控制他们的环境——无论是私人包厢还是大型的会议空间。标准功能还配备了数字音频和视频设备,26英寸的大屏幕电视,烤箱等。

  最后再来看一下庞巴迪的公务机,早在2009年,赵本山便以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购入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生产的“挑战者”公务机。这次庞巴迪带来的是环球6000。

  环球6000较之直接竞争机型,有着更大的客舱容量以及地板空间,并推出机上淋浴房的选装项,这款飞机可搭载12人从上海直达旧金山。

 

责任编辑:李彦丽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