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12日13:49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丹 上海报道

  继中晋、快鹿等理财平台纷纷爆雷之后,深圳网贷平台国惠金融也出现了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后者是董事长主动投案,自首国惠金融存在自融。

  4月9日晚间,国惠金融在其公司网站上连发两条公告,公开该平台实则是实际控制人黄庆乐的自融平台。公告以董事长殷先会的名义披露称,国惠金融实际控制人黄庆乐以其弟弟黄庆贺作为平台借款人进行收款,并提出去进行使用,平台选择合作的担保公司、项目审核、风险评估等也是由大股东方负责,平台只负责线上推广、客服、销售和技术等。

  4月7日,国惠金融董事长殷先会自己到深圳市经侦部门报案,至4月8日,该案已经获得受理,且据殷先会称,黄庆乐现已被公安部门拘留。目前该平台总的待还金额为2814万元。

  据国惠金融网站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26日,实缴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运营模式为通过互联网盘活民间大量闲散资金,形成投资资本,再通过平台的推介投入到小微企业和创业项目中,经营有车辆抵押贷、赎楼贷、房产抵押贷、企业经营贷、精英贷等项目。

  该平台自称风控系统健全,引入第三方担保公司提供本息担保。但确如殷先会投案所言,该平台合作的担保公司——深圳保护伞担保有限公司,实际上与实际控制人黄庆乐存在很大关联。工商信息显示,就在国惠金融成立的前三天,保护伞担保公司才变更股权结构、法人、高管等,而黄庆乐正是变更前保护伞担保公司的法人代表,且是持股80%的最大股东。

  (编辑:罗诺)

  “抢鲜报”内容不属于《21世纪经济报道》版权授权范围。未经特别许可,请勿以任何方式使用。特此声明。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