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12日11:01 商务部

   今年,大安市将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全力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的新目标。

   推进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安充分发挥特色旅游资源优势,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正在编制全市旅游产业总体规划,制定出台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意见。以嫩江湾和牛心套保两个国家湿地公园为龙头,加大建设资金投入,完善景区道路、绿化、标识等基础和配套设施,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能力。整合全市旅游资源,举办“垂钓节”“品蟹节”“冰雪节”等旅游营销活动,完成沙滩浴场、水上乐园、水幕电影和冰雪体验等旅游产品开发,开拓苇画、根雕等旅游商品市场,开辟嫩江休闲游、湿地体验游等精品旅游线路,打响“大安湿地”旅游品牌。加大宣传推介,提升旅游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域外游客数量增长20%以上,打造长吉图重要旅游节点城市。使旅游业逐步成为拉动第三产业快速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同时加快城乡农贸市场改造,城区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年底前建成投用,还将建设农产品物流园区,推动“农批对接”“农超对接”和“直销直供”。

   大力培育新兴业态。对金融、保险、社区服务、养老服务、中介服务、外包服务等新兴服务业下大力气培育。在金融服务业上,一是将健全“政银企”合作机制,鼓励域内金融机构开发适合企业贷款需求的金融产品,扩大信贷规模,优化信贷结构。二是放大金融扶持能力,为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再注资1000万元,支持民营经济、优势产业、骨干企业发展。三是发挥农商行立足农村、贴近农民的优势,为农户、合作社和涉农企业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全力满足农业生产信贷需求,努力破解“三农”融资瓶颈。互联网是当下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兴力量。在去年引进农产品电商平台“邮乐网”和新培育本地电商企业9户的基础上,今年将建成电商产业园和100个农村电商服务站,引进淘宝、京东等知名电商,建设大安特色农产品馆,借助互联网、物联网平台促进三产升级。

   打造优良环境。近年来,大安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去年底,投资200余万元,对市政务服务中心电子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升级和改造。为创造一流的政务环境,今年将深入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降低准入门槛。同时大力推行“并联审批制”“首办负责制”“全程代办制”“限时办结制”等行政审批工作制度,营造全民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市场管理、价监等部门也加大了市场环境整治,坚决杜绝“天价鱼”“天价虾”现象发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