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12日06:50 上海证券报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共成交6673.4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有所放大,有资金加仓态势。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入57.78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有色金属、钢铁、医药、化工化纤、煤炭石油等板块。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8.1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厦门钨业中金黄金中孚实业。钢铁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6.6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武钢股份宝钢股份包钢股份。医药板块净流入6.6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海王生物达安基因安科生物

  但前期相对抗跌的品种出现了资金减持迹象。酿酒食品、电力、电器、交通设施、计算机等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出的态势。

  如此资金流向,显示热钱仍青睐高弹性的产业股,如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钢铁股,近期反复得到资金青睐,股价走势也是在震荡中形成了上升通道的格局。据此,有分析人士称化工板块可能会成为后续热钱关注的焦点。因为化工板块与钢铁板块一样,均属于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受益类品种,且其业绩弹性甚至还好于钢铁股。比如近期公布业绩预告的阳谷华泰,原先预测一季度业绩增长在30%以内。但周一公布业绩预测同比增长200%至300%,原因就在于下游橡胶轮胎行业增长势头强劲,引发了橡胶助剂产业的市场需求旺盛。

  因此,化工股的投资机会值得期待。可关注两大类品种,一是细分行业龙头品种,产品具有一定的垄断性,产品价格涨升势头猛,如阳谷华泰、建新股份等;二是基础化工股,主要是PVC、PTA等产品,产品的价格回升幅度也较强劲,如恒逸石化英力特等。

责任编辑:宋真真 SF020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