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9日06:50 上海证券报

  ⊙石天方

  本周又是一个横盘震荡周。这已是大盘连续第三周收十字星周K线。仅从现有K线组合角度分析,连续三根十字星整理K线都位于前一根突破性周阳线的K线顶端处,理论上属于强势K线组合的技术特征。

  既然是强势整理的K线组合,那么,正常情况下,下周大盘有望向上突破这三根周K线组成的整理平台,挑战上方3100点的技术位置。

  从基本面情况来看,经济数据的回暖将对行情的延续起到正面的引导作用。而从目前市场面看,年初市场担心的一些政策性隐忧已被压后。新股申购对市场的供求影响也可谓“微不足道”。而市场投资者最为担心的解禁压力问题,据统计,从今年全年大股东可解禁量来看,4月份也是较少的一个月份。

  可见,无论是基本面因素还是市场面因素,短期都难以找到明显影响市场回升的不利因素。但问题是,既然没有明显的利空因素,为何大盘在3000点附近位置震荡整理了足足有三周的时间?

  笔者从市场本身情况分析认为,问题主要出在金融、石化、有色和房地产等权重板块上。换言之,上证50指数是拖累上证指数的主要因素。我们可以将权重股的压制理解成是所谓的“走慢牛”。但问题的实质,却是传统周期性行业对大盘的拖累。正是受上证50主要成分股的影响,上证指数的反弹回升进程才走得如此纠结。

  因此,我们寄希望于权重股中的银行板块有所表现,这对下周大盘指数再上个台阶,能起到助推作用。而从银行分类指数的走势状况看,这种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对于多方而言,5周均线是波段行情得以正常持续的“生命线”。我们希望下周大盘能够再上台阶。就如同上周大盘探到5周均线的低点2905点后止跌回升一样。下周大盘已经没有退路。THE_END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