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上海颁布实施以限制外地居民购房为要义的楼市新政后第一周,这个中国金融中心的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录得了至少一年以来的最大降幅,与此前一周的火爆成长形成了鲜明对比。一直致力于跟踪研究当地楼市的分析人士认为,后市成交还会进一步下滑,且房价也面临下跌的压力。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5日报道,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3月28日至4月3日的一周中,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8.3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了60.4%。25日,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正式宣布收紧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购房条件,上调部分二套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并禁止开发商和房产中介提供所谓首付贷、过桥贷和其它非授权贷款。

  在官方正式宣布收紧政策之前,有关上海要给楼市降温的消息已见诸于媒体。佑威数据显示,当地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在3月21-27日环比猛增48%,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纪录,成交均价也较此前一周大涨6.7%。

  “我觉得这完全就是调控效应所致,”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执行董事黄志坚在接受彭博采访时预计,下周成交量还将下滑,有可能降到20万平方米上下的水平。(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