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陈丽君)凤凰卫视的发展历史无疑是辉煌的,但随着全球媒体行业大变革,凤凰卫视也难独善其身。凤凰卫视日前公告,截至2015年12月底,全年盈利1.1亿港元,同比下降83.4%;收入42.01亿港元,同比下降9%。

  公告显示,电视广播收入(包括广告、收视订户及其他收入来源)较上年全年下降20%至约15.98亿港元,占集团总收入的38%。中国市场对奢侈品的需求下降,导致电视广播业务的广告收入减少。凤凰卫视中文台及凤凰卫视资讯台的收入较上年全年下降20.3%至约14.51亿港元,占集团总收入的34.5%。凤凰卫视香港台、凤凰卫视电影台、凤凰卫视美洲台、凤凰卫视欧洲台及其他的总收入较上年全年下降17%至约1.46亿港元。付费服务收入减少导致新媒体业务的收入较上年全年下降3.5%至约19.2亿港元。下降原因是收入分成成本、移动流量获取费及坏账计提费用增加导致经营成本上升。

  微博认证为电视评论人的“电视节目创新引擎”认为,传统媒体业务下滑是行业共性,近两年,凤凰卫视的独特优势正在丧失,之前独家新闻和评论优势也在下降。电视节目创新引擎表示,“困境是整个行业的共性,以凤凰卫视来看,之前开拓的新媒体业务发展还不错”。凤凰卫视也表示,除传统电视业务外,集团将继续多元化策略,积极拓展移动互联网相关的业务,从而增强竞争力,以应对高速增长的移动互联网市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