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3月30日电 3月30日,2016年首届百度金熊掌开放日活动在深圳举办,包括百度高管、深圳政府相关领导、知名移动互联网创业导师、业内众多顶尖投资人以及数百位创业者等齐聚鹏城。百度移动分发事业部总经理熊振现场表示,“在2016年将围绕百度手机助手打造更多卫星平台,开放百度全平台资源扶持创业者,以金熊掌为依托帮助创业者获得持续生命力。”

百度移动分发事业部总经理熊振

  会上,百度金熊掌还与南山区“创业之星”大赛达成合作仪式,大赛组委会负责人王红卫与百度移动分发事业部总经理熊振活动现场互赠礼物,表达共同扶持创业者的意愿及具体举措。熊振表示,“我们不只是扶持几个创业者,更是要把服务和内容做到极致,协调百度全平台资源与创业者互惠互利,共同将产业做大。”王红卫表示,“百度把具体的业务和本地创业者的需求进行深度融合,相当于在深圳点燃了一把创业之火,相信深圳的创业激情和热潮会呈井喷式爆发!”

百度金熊掌还与南山区“创业之星”大赛达成合作仪式

  百度手机助手全国商务及运营总监、百度手机浏览器总经理朱颖在会上还进行了一场“深圳移动创业正确姿势”的主题演讲。朱颖说,目前中国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正在消失,创业者获取新用户成本越来越高,细分行业领先地位的角逐将更加激烈。同时,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增长强劲,一二线城市用户占比降低”。她认为,目前移动分发领域百度手机助手领衔的“一超两强”的市场格局已经形成,超级应用充分占领市场,垂直细分+差异化成为创业者突围的关键。百度手机助手通过营销创新和内容破壳能够有效帮助创业者拉动新增用户、有效提升长尾应用的活跃度。

  此次金熊掌开放日还吸引了众多业内“大咖”助阵,创新工场合伙人郎春晖、易凯资本合伙人王湘民、清流资本执行董事彭创、映客创始人奉佑生、YY娱乐事业部总经理周剑、赛富亚洲基金副总裁徐妍岩、高樟资本联合创始人刘雁、娱乐资本论联合创始人郑道森、乔客时代CEO黄志榕、叫个鸭子创始人曲博、90后创业先锋马佳佳均到场演讲。

  据了解,创立于2015年的百度金熊掌,致力挖掘处于创业初期、有潜力的创业者团队,提供从渠道资源、市场传播、技术支持到融资洽谈等相结合的最顶级一站式服务,截止2015年底,百度已经累计投资1亿资金,并牵线搭桥帮助33个团队获得高达20亿的融资,百度金熊掌已经成为业内颇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创业孵化项目。

  2016年,以首个开放日为起点,百度金熊掌在资源、投资、扶持手段等方面将全面升级,通过全国巡回路演、金熊掌尖子班面对面指导、成立创投联盟建立绿色融资渠道、推出“百人计划”等,向全球创业者输出面对面的孵化服务。

  根据易观智库数据,百度系分发平台拥有1.74日分发量,月均活跃用户达到近1.2亿,市场份额高达42.3%,已经连续10个季度领军安卓分发行业。雄厚的基础实力,让其分享的生态红利蛋糕更大,近半的市场份额让百度手机助手有着推动行业成长、继而带动自身成长的强烈渴求,这点与遍布全国各地的中小创业者的需求本质上相符,成为百度金熊掌今年加强区域深耕的动力。

  对于全新升级的百度金熊掌,业内表现出极高的期待。专家表示,当前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在众多细分领域存在蓝海机会,有望出现多个独角兽公司,而百度在互联网巨头中率先向北上广深以外的城市渗透布局,产品矩阵的生态属性也让其更适合于孵化中小创业者,在分享移动互联网发展红利的同时,也让百度移动生态变得更加强大。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