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30日07:25 证券时报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拟以未来实施2015年度权益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简介

  ■

  二、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是中国信息服务产业的领导企业,近30年来一直以业务模式创新和技术产品应用引领和推动中国信息化进程及信息服务产业的发展,为金融、政企、电信、农业等重点行业提供整合的IT服务。公司参与了国家IT服务标准(ITSS)的制定和推广,是“国家安全可靠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重点企业”,获颁全国首个运维服务一级资质,并被评为“2015年度中国软件行业领军企业”,不断引领中国IT服务产业走向标准化和自主创新之路。

  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技术服务、农业信息化、应用软件开发、金融专用设备相关业务及集成解决方案。

  (1)技术服务

  公司技术服务业务主要为电信、金融、政企等行业客户提供IT规划咨询、系统运行维护、质量测试、IT管理外包、数据处理及云服务等专业化服务,形成了覆盖用户IT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公司努力推进服务模式创新,于2006年起全面推行技术服务产品化和标准化,建立了先进的“锐行服务”产品体系。2015年,公司发布的“锐行服务”4.0版,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流程管理的智能化水平、响应效率及业务并发处理能力。同时,公司适应IT服务发展趋势,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大力推进服务的平台化,由专业IT服务提供商向IT服务产业链整合者迈进。近年来,随着国内单一集成业务市场规模趋于饱和,公司的技术服务业务作为替代性需求获得了持续增长,成为公司规模第二大的业务板块,在服务的标准化、运维保障能力及管理体系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2)农业信息化

  2014年公司通过并购中农信达正式进入农业信息化领域,面向政府、农业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农村土地确权、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农村土地征信、智慧农村软件开发等服务,在农业信息化领域快速形成了领先优势。2015年,公司进一步完善“互联网农业”战略布局,通过并购旗硕科技,并与全国唯一的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杨凌成立合资公司,进一步进入农业物联网、农技大数据、农产品溯源认证、农业配套金融等服务领域,形成了产品、运营等多元发展模式,全力打造智慧农业生态圈,为我国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助力。以2013年政府1号文件宣布启动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以来,我国农村和农业的改革持续升温,农地确权需求预计将在2015年-2017年集中释放。公司的农业信息化业务也保持了高速增长,2014财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75.37%,2015财年营收同比增长89.66%,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3)应用软件开发

  公司应用软件开发业务面向金融、政企、智慧城市等行业客户,提供业务软件的设计、开发、测试、维护等专业服务。公司以行业应用实践引领软件产品的研发创新,形成了包括系统软件、平台支撑软件、行业应用软件、IT运维管理软件在内的丰富产品体系。应用软件业务在公司业务布局中具有重要的地位,能够与其他业务协同为行业客户提供高品质、高价值且颇具粘性的IT综合服务。公司应用软件业务主要分为产品模式、云模式、定制开发三种业务模式。我国的信息化正进入以应用创新为主的新时代,各行各业在“互联网+”战略推动下,加强了资源整合、流程再造和服务创新,公司的应用软件开发业务也保持了较快增长,特别是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提供的SaaS及PaaS服务,创新了业务模式,提升了公司的业务价值。

  (4)金融专用设备相关业务

  公司金融专用设备相关业务主要为城商行、农商行、股份制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ATM产品及相关技术服务,具体包括ATM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维护、运营等服务,业务模式分产品销售、运营服务、其他技术服务三种。公司自主研发的ATM产品主要有C6000系列和C7000系列,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拥有3项专利和多项软件著作权,是北京市自主创新产品。2015年,公司与日本OKI达成战略合作,提升技术研发及产品竞争力,并联合发布了新产品C9000系列。金融机具是金融信息化必不可少的专用设备,与全球及欧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ATM等金融机具的保有量仍然偏少,市场远未饱和,特别是中小金融市场,公司将发挥中小金融市场覆盖、运维服务网络、应用软件创新等优势,加快金融专用设备相关业务的发展。

  (5)集成解决方案

  公司集成解决方案业务主要是与全球主流软硬件厂商合作,为金融、电信、政企、军队、能源等行业客户提供IT基础设施搭建、运维管理、解决方案等综合信息化服务,具体包括IT基础设施产品及系统的采购、安装、调试、集成、维护等一条龙服务。公司与全球100余家顶尖IT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大型项目管理及跨平台集成整合能力在国内首屈一指,先后承建了众多国家战略性工程项目。近年,随着国内单一集成业务市场规模趋于饱和,公司集成解决方案业务向新一代数据中心建设管理、虚拟化等服务创新和升级,并主动优化业务结构,放弃了一些低毛利或周期较长的项目。随着国家安全可控战略的持续推进,公司也将迎来更多大型项目整合服务的市场机遇。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四、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五、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15年,我国全面推进经济社会的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信息技术在新一轮产业升级中也具有更加重要的作用和意义。神州信息受益于我国金融、电信、政企、农业等国民经济重点行业信息化的快速发展,业务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公司2015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7.13亿元,较上年度同期增长2.35%;毛利率达到20.66%,较上年度同期提升了2.34个百分点;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1亿元,较上年度同比增长25.4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6亿元,较上年度同期增长23.24%。

  公司主营业务技术服务、农业信息化、应用软件开发、金融专用设备相关业务及集成解决方案,2015年的发展情况如下:

  技术服务

  2015年,随着信息化发展阶段及IT技术的升级,企业IT运维服务逐渐由产品级向系统级、数据中心级转变,由IT运维向业务运维升级。公司技术服务业务持续创新产品,正式推出“锐行服务”V4.0产品体系,持续提升技术服务业务的竞争力。2015年,公司技术服务业务实现收入17.44亿元,较上年度同期增长2.32%;业务毛利率达到26.34%,较上年度同期提升2.78个百分点。其中,测试评估、运维服务及外包服务等产品均实现签约突破,分别签约招商银行西南证券、广东电信等客户。公司多年来积极参与国家IT服务标准的制定和推广,并在安全可靠的IT运维体系构建方面取得突破。

  农业信息化

  2015年,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我国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进度开始加快。公司农业信息化业务把握市场机遇,实现了高速增长。2015年,农业信息化业务实现收入2.59亿元,较上年度全年收入增长89.66%,并表收入增长768.99%(2014年实际并表收入仅为农业信息化第12月的收入);业务毛利率达到50.41%,因市场竞争的影响较去年同期下降3.20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公司“互联网农业”战略取得重要进展,进一步并购旗硕科技,合资成立杨凌农业云服务公司,业务覆盖从土地确权及流转,扩展到农业物联网、农业大数据、农产品溯源认证等领域。其中,农地确权业务把握国家推进整省试点的市场机遇,进一步扩展到了河北省以外的更多省份,新增宁夏、陕西、天津三个省级平台。迄今,公司已累计为全国460个市县提供了农村土地确权服务,为70多个市县搭建了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围绕土地流转和农业规模化经营,积极探索和布局配套的金融、技术、数据等深度服务,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互联网农业”新模式。

  应用软件开发及云服务

  2015年,金融、电信、政企等行业的改革进一步深化,业务流程优化、运营效率提升以及IT架构的开放重构成为行业用户IT建设新热点,也为公司应用软件开发业务带来了增长动力。2015年,公司应用软件开发业务加强了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出,大力推进云服务和大数据业务的增长,报告期内实现收入6.00亿元,较上年度同期增长5.94%;业务毛利率达到38.71%,较上年度同期提高9.46个百分点。

  在金融行业,公司发布了银行新一代互联网化应用架构ModelB@@nk4.0;金融云平台新增银行客户33家;企业服务总线ESB新签约恒丰银行、湖南农信、宁波银行等十家银行客户,并在证券行业的证通公司获得应用。在税务行业,公司承建的“金税三期”管理决策平台成功推广至全国16个省,税务大数据服务的市场覆盖进一步扩大。

  2015年,公司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业务持续发力,服务城市的数量及建设内容不断增加。在北京,公司开发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融合创新服务平台;智慧城市顶层规划,签约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之一的张家口崇礼,以及吉林省长吉新区和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智慧临港”的总体规划,有力地支持了控股智慧城市战略的落地发展。

  金融专用设备相关业务

  2015年,我国利率市场化改革基本完成,银行业市场酝酿变革,ATM市场也出现变化。报告期内,公司金融专用设备相关业务实现收入4.15亿元,较上年度同期下降11.52%,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单机价格下降,是本年度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业务毛利率达到40.47%,较上年度同期提高4.18个百分点。公司金融专用设备相关业务不断优化产品设计,提升生产效能,抓住机遇与OKI达成战略合作,提升产品竞争力;持续扩展产品线,推出了银铁通新产品;同时整合社会资源,加强市场营销和运维运营服务能力,保证业务的持续发展。

  集成解决方案

  2015年,受益于国家信息安全战略及大型项目复杂集成服务优势,公司集成解决方案业务实现收入36.95亿,较上年度同期下降2.49%,同比降幅收窄;业务毛利率达到10.73%,较上年度同期下降1.09个百分点,因部分战略客户在开拓初期毛利率较低所致。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国家战略项目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技术验证及应用示范项目室内联调系统的建设,并进一步中标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主干网络的建设项目,引领量子通信技术的应用推广,示范效应明显。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六、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包括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等23家子公司。与上年相比,本年合并范围因新设增加湖南中农信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贵州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神州数码融信云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共计三家子公司,因注销减少神州数码(西安)软件有限公司。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29日

  证券代码:000555 证券简称: 神州信息 公告编号:2016-023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3月18日以书面或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于2016年3月29日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九街九号数码科技广场7层中华厅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应参会的董事9人,实际参会的董事9人。董事长郭为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年度报告>及<2015年年度报告摘要>的议案》;

  《2015年年度报告》及《2015年年度报告摘要》的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2015年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证券时报》。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本公司母公司2015年度实现净利润为103,339,623.26元,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按母公司弥补亏损后的净利润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10,333,962.33元,减去2014年度权益分配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红利27,534,357.48元,加上母公司年初未分配利润69,660,498.76元,2015年度本公司母公司实际可供股东分配的未分配利润为135,131,802.21元。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为:公司拟以未来实施2015年度权益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元(含税)。

  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政策规定,符合公司章程确定的现金分红政策以及公司《2015-2017年股东回报规划》,该预案充分体现了公司对投资者的合理回报,保持利润分配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符合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及本次利润分配预案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况,同意将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暨关于会计师事务所2015年度审计工作的总结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关于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利润补偿协议执行情况的说明>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关于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利润补偿协议执行情况的说明》,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公司出具的《关于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利润补偿协议执行情况的说明》、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利润补偿协议执行情况的专项审核报告》、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深圳市太光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2015年度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核查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关于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5年度利润补偿协议执行情况的说明>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关于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5年度利润补偿协议执行情况的说明》,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公司出具的《关于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5年度利润补偿协议执行情况的说明》、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5年度利润补偿协议执行情况的专项审核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关于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5年度备考盈利预测实现情况的说明>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关于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5年度备考盈利预测实现情况的说明》,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公司出具的《关于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5年度备考盈利预测实现情况的说明》、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5年度备考盈利预测实现情况的专项审核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九)审议通过了《关于<神州信息间接持有的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之股权价值于2015年12月31日减值测试报告>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神州信息间接持有的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之股权价值于2015年12月31日减值测试报告》,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公司出具的《神州信息间接持有的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之股权价值于2015年12月31日减值测试报告》、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神州信息间接持有的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之股权价值于2015年12月31日减值测试专项审核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募集资金2015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说明>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募集资金2015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说明》,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公司出具的《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说明》、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一)审议通过了《关于<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独立董事也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公司出具的《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二)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公司2016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公司拟聘请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6年度审计机构,负责公司2016年度的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工作,聘期为一年,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公司2016年度审计业务量和公司相关行业上市公司审计费用水平等与其协商确定2016年度审计工作报酬。

  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同意继续聘请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6年度审计机构,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三)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2016年预计关联交易事项包括向关联方销售商品、技术服务或劳务,向关联方采购商品、采购其它服务(包括行政办公服务、货运服务及其它)。2016年3月29日,公司与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数码”)、深圳市深信泰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信泰丰”)分别签订了《日常经营关联交易协议》,预计2016年度与神州数码全年关联交易总额不高于人民币30,500万元、与深信泰丰全年关联交易总额不高于人民币55,500万元。

  鉴于神州数码是公司第一大股东神州数码软件有限公司(持公司42.44%的股权)的最终控制方,公司董事长郭为先生为深信泰丰的控股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神州数码和深信泰丰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了关联交易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董事意见。上述交易的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1、2016年度与神州数码的日常关联交易

  表决结果:表决票7票,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关联董事郭为先生、林杨先生回避表决。

  2、2016年度与深信泰丰的日常关联交易

  表决结果:表决票8票,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关联董事郭为先生回避表决。

  (十四)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为最大限度地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公司运营成本,公司拟使用不超过2,500万元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补充的流动资金仅限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到期后,公司将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出具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五)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部分内部控制制度的议案》;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对内部控制规范的要求,并结合公司自身实际情况,董事会同意修订、制订或废止公司部分内部控制制度,具体如下:

  1、修订《财务管理制度》、《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制度》,共2个制度;

  2、制订《总裁工作细则》、《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共2个制度。

  3、废止公司资产重组前原上市公司的相关制度,《总经理工作细则》、《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制度》、《财务会计相关负责人管理制度》、《防范控股股东及关联方资金占用管理办法》、《全面预算管理制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损失处理内部控制制度》、《战略管理制度》、《企业文化管理制度》、《采购管理制度》、《销售管理制度》、《合同管理制度》、《接待和推广工作制度》、《敏感信息排查管理制度》和《选聘会计师事务所专项制度》。

  上述修订或制订的部分内部控制制度的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六)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向广发银行申请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子公司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系统集成公司”)、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息系统公司”)因业务经营需要拟向广发银行北京分行申请最高不超过叁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授信期限为自授信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年。其中:系统集成公司可使用最多不超过贰亿伍千万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信息系统公司可使用最多不超过伍仟万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公司为上述子公司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自主合同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公司董事会和独立董事分别就此事发表了意见,上述事项的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子公司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向广发银行申请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七)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神州数码有信息系统限公司、神州数码金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向申请授信并由子公司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子公司信息系统公司、子公司神州数码金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信公司”)、子公司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农信达”)因业务经营需要拟向中国工商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申请最高不超过壹亿捌仟万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授信期限为自授信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年。其中:信息系统公司可使用最多不超过壹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金信公司可使用最多不超过伍仟万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中农信达公司可使用最多不超过叁仟万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子公司系统集成公司为上述公司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主合同确定的债权到期或提前到期之次日起两年。

  公司董事会和独立董事分别就此事发表了意见,上述事项的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系统限公司、神州数码金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向申请授信并由子公司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八)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向北京银行申请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子公司信息系统公司因业务经营需要拟向北京银行中关村科技园区支行申请最高不超过贰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授信期限为自授信合同签订之日起两年,提款期一年。由公司为信息系统公司与北京银行在授信期间2016年4月至2019年7月签订的全部合同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被担保债务的履行期(含约定期限届满以及依照约定或法律法规的规定提前到期)届满之日起两年。

  公司董事会和独立董事分别就此事发表了意见,上述事项的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向北京银行申请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九)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公司北京分公司和子公司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神州数码金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中信银行申请授信并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子公司系统集成公司、子公司信息系统公司、子公司金信公司因业务经营需要拟向中信银行北京知春路支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申请最高不超过壹拾贰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授信期限为自授信合同签订之日起两年。其中:上述授信额度内系统集成公司可使用最多不超过壹拾贰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信息系统公司可使用最多不超过贰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本公司可使用最多不超过贰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北京分公司”)可共享本公司授信额度;金信公司可使用最多不超过壹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公司同意系统集成公司所有下属子公司占用系统集成公司额度开具境内非融资性保函。当系统集成公司、信息系统公司、金信公司使用上述授信额度时,系统集成公司所有子公司使用系统集成公司额度开具非融资性保函时,公司为上述公司与中信银行在 2016年5月至 2018年7月期间签订的全部授信合同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 担保期限为依据具体业务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当公司及公司北京分公司使用上述授信额度时,不需担保。

  公司董事会和独立董事分别就此事发表了意见,上述事项的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及公司北京分公司和子公司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神州数码金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中信银行申请授信并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十)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神州数码集成系统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申请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子公司神州数码集成系统有限公司(Digital China Advanced Systems Limited,以下简称“DCA公司”)因业务经营需要拟向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申请最高贰仟万美元的授信额度,授信期限为自授信合同签订之日起三年,此次授信额度由公司提供担保,最高担保额不超过贰仟万美元,担保期限为自担保合同签订之日起三年。

  公司董事会和独立董事分别就此事发表了意见,上述事项的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子公司神州数码集成系统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申请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十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向中国民生银行申请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子公司系统集成公司、信息系统公司因业务经营需要拟向中国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申请最高不超过壹拾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授信期限为自授信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年。其中:系统集成公司最高可使用不超过人民币捌亿元的授信额度,信息系统公司最高可使用不超过人民币贰亿元的授信额度。本公司为上述公司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担保期间为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或被担保债权的确定日之日起两年。

  公司董事会和独立董事分别就此事发表了意见,上述事项的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子公司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向中国民生银行申请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十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章程修正案》及修订后的《公司章程》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十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增选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鉴于《公司章程》中修改了董事会组成人数的条款,董事人数由9人增至10人,根据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以及《公司章程》规定的提名程序,经公司股东神州数码软件有限公司推荐,并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公司董事会拟提名增选辛昕女士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与第七届董事会相同。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董事候选人辛昕女士的简历附后)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十四)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长提名,并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董事会同意聘任周一兵先生为公司总裁,任期与第七届董事会相同。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周一兵先生的简历附后)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十五)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和财务总监的议案》;

  经公司总裁提名,并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董事会同意聘任何文潮先生、厉军先生、刘盛蕤先生、李鸿春先生、王德伟先生、崔晓天先生、张丹丹女士、李侃遐女士为公司副总裁,聘任任军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与第七届董事会相同。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何文潮、厉军、刘盛蕤、李鸿春、王德伟、崔晓天、张丹丹、李侃遐、任军的简历附后)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十六)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长提名,并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董事会同意聘任王燕女士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与第七届董事会相同。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王燕女士的简历附后)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董事会召开前,董事会秘书候选人王燕女士的任职资格及有关材料已报送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查,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

  为协助董事会秘书工作,董事会同意聘任孙端阳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与第七届董事会相同。(孙端阳女士的简历附后)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十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定于2016年4月26日以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如下事项:

  1、《关于<2015年年度报告>及<2015年年度报告摘要>的议案》;

  2、《关于<2015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3、《关于<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4、《关于<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5、《关于<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6、《关于<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募集资金2015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说明>的议案》;

  7、《关于聘请公司2016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8、《关于预计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1)2016年度与神码软件的日常关联交易

  (2)2016年度与深信泰丰的日常关联交易

  9、《关于修订公司部分内部控制制度的议案》;

  10、《关于子公司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向广发银行申请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11、《关于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神州数码金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申请授信并由子公司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12、《关于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向北京银行申请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13、《关于公司及公司北京分公司和子公司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神州数码金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中信银行申请授信并提供担保的议案》;

  14、《关于子公司神州数码集成系统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申请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15、《关于子公司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向中国民生银行申请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16、《关于修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17、《关于增选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关于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关于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披露于2016年3月30日的《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除审议上述事项外,本次股东大会还将听取公司独立董事《2015年度述职报告》,对其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说明。

  三、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0日

  附件:

  辛昕女士简历

  辛昕,女,39岁,本科学历。

  教育背景: 1998年7月毕业于东北大学,获学士学位。于2012年5月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明。

  工作经历:1998年7月-2000年3月,任联想集团财务部职员;

  2000年4月-2006年3月,任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

  2006年4月-2008年3月,任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

  2008年4月-2011年3月,任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金融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

  2011年4月-2011年8月,任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副总经理;

  2011年9月-2014年1月,任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2014年1月-2015年8月,任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

  2015年8月-2016年3月,任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兼职:无

  与上市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无

  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量:0 股

  是否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否

  周一兵先生简历

  周一兵,男,52岁,硕士学历。

  教育背景:1981年-1985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就读,流体力学专业;1985年-1989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就读,精密机械与仪器专业。

  工作经历:1996年9月-2000年3月,任联想集团事业部副总经理;2000年4月-2002年3月,任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LTL事业部总经理;

  2002年4月-2004年3月,任神州数码沈阳平台总经理;

  2004年4月-2005年3月,任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系统集成本部副总经理;

  2005年4月-2009年3月,历任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信息服务集团助理总裁兼系统集成本部总经理、信息技术服务集团副总裁兼系统集成本部总裁;

  2009年4月-2010年3月,任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神州数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集成服务战略本部总裁;

  2010年4月-2011年3月,任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神州数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集成服务战略本部总裁。

  2011年4月至今,任神州数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总裁(2011年9月神州数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更名为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5月-2015年12月,任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兼职:无

  与上市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否

  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量:0股

  是否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否

  何文潮先生简历

  何文潮,男,45岁,本科学历。

  教育背景:厦门大学数学系数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1994年7月-2002年7月,任上海神州数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2002年7月-2004年12月,任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助理总裁、企划办主任、企业发展部总经理;

  2004年12月-2007年3月,任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产品集团总裁、商用设备公司总经理;

  2007年3月至今,任神州数码金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总裁;

  2011年9月至今任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兼职:无

  与上市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否

  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量:0股

  是否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否

  厉军先生简历

  厉军,男,52岁,本科学历,工程师。

  教育背景:毕业于东北工学院管理工程系(现东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2年5月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明。

  工作经历:1985年7月-1991年4月,先后任东北工学院管理工程系团总支书记、东北工学院团委副书记、书记;

  1991年5月-1993年5月,任东北大学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兼沈阳维用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993年6月-1995年5月,任沈阳百事特科技开发公司总经理;

  1995年5月-1997年4月,担任沈阳团市委统战部长、青联秘书长、辽宁省青联常委、副秘书长;

  1997年3月-2008年7月,先后任东软集团总裁助理、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东软集团副总裁、东软集团董事兼东软软件园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东软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8年11月任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软件与服务战略本部总裁、神州数码融信软件有限公司总裁;

  2009年11月-2011年1月,任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2011年9月至今,任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兼职:无

  与上市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否

  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量:0股

  是否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否

  刘盛蕤先生简历

  刘盛蕤,男,51岁,研究生学历。

  教育背景:1991年5月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机车车辆专业,获硕士学位;

  2003年10月毕业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1992年4月取得中国科学院工程师资格证书;

  1998年12月取得中国科学院高级工程师资格证书。

  工作经历:1990年12月—2000年3月,加入联想集团,历任联想集团QDI中国区总经理、联想科技香港运作中心总经理、联想科技物流中心/运作中心总经理、联想科技发展公司副总经理;

  2000年2月—2005年,历任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兼营销管理部总经理、网络集团总裁;

  2005年—2010年3月,任神州数码融信软件公司高级副总裁、神州数码控股副总裁;

  2010年至今,任神州数码融信软件有限公司总裁。

  兼职:无

  与上市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否

  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量:0股

  是否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否

  李鸿春先生简历

  李鸿春,男,50岁,本科学历。

  教育背景:1988年7月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1988年8月-1989年9月,任北京电视机厂助工;

  1989年9月-1992年8月,任中国瑞达系统装备公司助工;

  1992年9月-1994年8月,任北京外企服务总公司销售;

  1994年8月-1997年7月,任北京外商投资服务总公司销售经理;

  1997年8月-2003年1月,任北京外企服务总公司销售经理;

  2003年2月-2010年3月,历任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事业部总经理、SBU副总裁;

  2010年4月至今,任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集成SBU总裁。

  兼职:无

  与上市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否

  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量:0股

  是否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否

  王德伟先生简历

  王德伟,男,43岁,研究生学历。

  教育背景:1996年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获机械工程学位;

  2008年9月毕业于长江商学院,获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1997年12月-2000年8月,任联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武汉联想科技副总经理/销售总监;

  2000年8月-2001年3月,任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LTL新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

  2001年4月-2002年3月,任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移动通讯本部.掌中网事业部副总经理;

  2002年4月-2002年12月,任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网络业务部.基础网络部副总经理;

  2002年12月-2003年3月,任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企业系统事业本部.应用网络总经理;

  2003年4月-2004年3月,任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系统科技.企业系统事业本部.应用网络总经理;

  2004年4月-2005年3月,任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系统科技.基础网络总经理;

  2005年4月-2005年6月,任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系统科技.企业系统本部应用网络事业部总经理/企业系统本部北区总监;

  2005年6月-2006年3月,任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系统科技.企业系统本部副总经理/企业系统本部.SUN事业部总经理(兼);

  2006年4月-2007年3月,任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神州数码系统科技公司副总裁/SUN事业部总经理(兼)/客户服务部总经理(兼);

  2007年4月-2008年3月,任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神州数码系统科技公司副总裁/客户服务部总经理(兼);

  2008年4月-2010年3月,任神州数码金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NCR事业部总经理(兼)/服务总监(兼);

  2010年4月-2011年3月,任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副总裁/税务行业总经理(兼)/战略事业部总经理(兼);

  2011年4月至今,任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政府SBU总裁。

  兼职:无

  与上市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否

  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量:0股

  是否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否

  崔晓天先生简历

  崔晓天,男,52岁,博士学历。

  教育背景:1988年6月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学士学位;

  1991年6月毕业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获硕士学位;

  1995年7月毕业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获博士学位;

  1997年5月取得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证书。

  工作经历:1991年6月-1995年6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CAD开放实验室,助理研究员;

  1995年6月-1997年5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

  1997年5月-2001年1月,联想集团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政府事业部助理总经理;

  2001年1月-2004年1月,神州数码软件公司产品部副总经理、总经理;

  2004年1月-2008年1月,神州数码软件公司政府本部副总经理;

  2008年1月-2014年1月,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院副院长;

  2015年1月至今,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院院长。

  兼职:无

  与上市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否

  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量:0股

  是否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否

  张丹丹女士简历

  张丹丹,女,35岁,硕士学历。

  教育背景:2012年11月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2004年3月-2014年6月,任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0年9月-2013年9月,任北京中农信达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2014年3月至今,任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兼职:北京中农信达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农信达(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与上市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否

  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量:4,432,369股

  是否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否

  李侃遐女士简历

  李侃遐,女,43岁,硕士学历。

  教育背景:2015年7月毕业于香港大学,获研究生学历。

  工作经历:2000年4月-2005年3月,任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人事主管;

  2005年3月-2006年3月,任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招聘调配部经理;

  2006年4月-2009年3月,任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

  2009年4月-2011年3月,任神州数码(中国)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兼北区人力资源总监;

  2011年4月-2014年12月,任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企划办副主任兼人力资源及行政部总经理(2011年9月神州数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更名为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月-2015年12月,任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及行政中心总经理;

  2016年1月至今,任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企划办主任兼人力资源及行政中心总经理。

  兼职:无

  与上市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否

  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量:0股

  是否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否

  任军先生简历

  任军,男,43岁,研究生学历。

  教育背景:2008年1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1996年6月-2001年5月,先后任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财务助理,财务专员,财务经理等职务;

  2001年5月-2006年3月,先后任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商务专员、外埠管理部经理、软件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信息服务集团财务总监、财务部副总经理职务;

  2006年4月-2011年3月,先后任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信息服务集团金融公司财务总监、信息服务集团助理财务总监、信息服务集团副总裁职务;

  2011年4月-2015年12月,先后任神州数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财经办副主任兼企划办副主任兼财务部总经理;(2011年9月神州数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更名为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月至今,任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财经办主任兼财务部总经理。

  兼职:无

  与上市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否

  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量:0股

  是否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否

  王燕女士简历

  王燕,女,45岁,研究生学历。

  教育背景:2000年7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于2015年7月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明。

  工作经历:2009年4月-2011年4月,任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业务部运作总监、副总经理;

  2011年5月-2011年11月,任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副总经理;

  2011年12月-2014年12月,任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副总经理;

  2015年1月-2015年8月,任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财经办副主任兼证券部总经理;

  2015年8月至今任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兼职:无

  与上市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无

  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量:0 股

  是否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否

  孙端阳女士简历

  孙端阳,女,34岁,研究生学历。

  教育背景:2008年4月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于2015年7月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明。

  工作经历:2009年4月-2011年11月,任北京保利欧泰科技有限公司法务及总经理秘书;

  2011年12月至今,先后任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专员、证券事务代表。

  兼职:无

  与上市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无

  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量:0 股

  是否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否

  证券代码:000555 证券简称:神州信息 公告编号:2016-025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发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2016年预计关联交易事项包括向关联方销售商品、技术服务或劳务,向关联方采购商品、采购其它服务(包括行政办公服务、货运服务及其它)。

  2016年3月29日,本公司与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数码”)、深圳市深信泰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信泰丰”)分别签订了《日常经营关联交易协议》,预计2016年度与神州数码全年关联交易总额不高于人民币30,500万元、与深信泰丰全年关联交易总额不高于人民币55,500万元。

  1、本次日常经营关联交易协议已经公司2016年3月29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

  2、回避表决的关联董事为郭为、林杨,其中:董事郭为、林杨对与神州数码的日常关联交易进行回避,董事郭为对与深信泰丰的日常关联交易进行回避。独立董事事前认可了该议案,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3、上述关联交易尚须获得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项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股东神州数码软件有限公司将放弃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投票权。

  (二)预计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公司年初至披露日与上述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约为人民币83,489,850.92元。

  ■

  注:深信泰丰于2016年3月7日从神州数码中分拆完成资产交割,因此公司2015年、2016年1月1日至3月7日与上述关联方的关联交易总额全部统计在神州数码名下。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神州数码介绍和关联交易

  1、关联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Digital China Holdings Limited

  注册资本:港币20,000万元

  住所及主要办公地点:香港鲗鱼涌英皇道979号太古坊德宏大厦20楼2008室

  成立日期:2001年1月25日

  主营业务:分销业务,系统业务,供应链服务业务,信息技术服务业务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2014年12月31日神州数码的主要财务数据为(经审计):总资产为港币3,370,777万元,母公司股东应占权益为港币860,036万元,实现营业收入为港币6,834,283万元、母公司股东权益为港币70,095万元。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神州数码主要财务数据为(未经审计):总资产为港币3,826,185万元、母公司股东应占权益为港币877,385万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港币5,403,024万元,母公司股东权益为港币55,190万元。

  2、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鉴于神州数码是公司第一大股东神州数码软件有限公司(持公司42.44%的股权)的最终控制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神州数码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3、履约能力分析

  神州数码作为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经营运转正常,主要财务指标和经营情况良好,以往履约情况良好,不存在履约能力障碍。

  (二)深信泰丰介绍和关联交易

  1、关联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深圳市深信泰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SHENZHEN SHENXIN TAIFENG GROUP CO.,LTD.

  注册资本:654,070,434元

  法定代表人:晏群

  成立日期:1982年6月1日

  主营业务:(一)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进出口业务(按深贸管审证字056号文办理),食用动物、肉类加工、果树种植、畜用药。

  (二)开发、生产销售无绳电话机、多功能电话机、遥控器、电子智能学习机、电话注塑配件、电视机塑胶配件;通信设备、电子、计算机配件的技术开发;进出口业务(按资格证书办理);计算机软件、信息技术、系统集成、办公自动化、综合布线技术的研发(不含限制项目);生产机电一体化产品。

  (三)购销饲料、农副产品、浓缩饲料添加剂(以上不含专营专卖、专控商品);兴办种、养殖业(不含限制项目)。

  (四)在深圳市范围内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审批)。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 2015年12月31日深信泰丰的主要财务数据为(经审计):总资产为人民币44,800.83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8,699.99万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45,806.34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2,136.32万元。

  2、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公司董事长郭为先生为深信泰丰的控股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深信泰丰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3、履约能力分析

  深信泰丰作为深交所上市公司,经营运转正常,主要财务指标和经营情况良好,以往履约情况良好,不存在履约能力障碍。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日常经营关联交易主要内容是公司向关联方销售商品、技术服务或劳务,预计2016年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不高于人民币21,500万元;向关联方采购商品、采购其它服务(包括行政办公服务、货运服务及其它),预计2016年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不高于人民币64,500万元。具体规格、数量以双方签订的合同为准。

  (二)、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本公司于2016年3月29日与神州数码、深信泰丰分别签订了《日常经营关联交易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甲方: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

  深圳市深信泰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交易标的及金额:

  (1)与神州数码

  甲方向乙方销售商品、技术服务或劳务,预计2016年全年交易总额不高于人民币12,500万元;甲方向乙方采购商品,预计2016年全年交易总额不高于人民币15,000万元;甲方向乙方采购其它服务(包括行政办公服务、货运服务及其它),预计2016年全年交易总额不高于人民币3,000万元。

  (2)与深信泰丰

  甲方向乙方销售商品、技术服务或劳务,预计2016年全年交易总额不高于人民币9,000万元;甲方向乙方采购商品,预计2016年全年交易总额不高于人民币43,000万元;甲方向乙方采购其它服务(包括行政办公服务、货运服务及其它),预计2016年全年交易总额不高于人民币3,500万元。

  3、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1)本协议项下的关联交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并根据自愿、平等、互惠互利的原则进行交易。(2)本协议项下的定价以市场价格为基础,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具体执行时,结合数量、付款条件等,由双方协商确定交易价格。

  4、结算方式:本协议项下的关联交易按照双方签署的具体合同中规定的付款方式进行结算。

  5、生效条件和日期:

  (1)与神州数码

  本协议由甲、乙双方盖章并经有权机构审核通过后生效。本协议有效期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2)与深信泰丰

  本协议由甲、乙双方盖章并经有权机构审核通过后生效。本协议有效期自2016年3月7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6、其他条款:

  (1)在履行过程中,甲、乙双方可以根据实际需求状况对本协议项下的交易计划进行一定的调整。但如在本协议有效期内,甲方与乙方之间所开展的任何一类关联交易超出本协议第一条所列的最高限额时,甲乙双方应就超出部分重新履行审批程序,包括但不限于取得甲方股东大会的批准。

  (2)甲、乙方可以授权各自下属经营单位具体履行本协议,承担相应的义务,享有相应的权利,甲、乙双方均应就其选定的该等下属经营单位承担连带责任。

  (3)如甲、乙双方或其各自授权的下述经营单位签订的具体协议内容与本协议存在冲突,应以本协议规定的原则为准。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次日常关联交易均系公司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业务所产生,有助于公司拓展业务,并将为公司带来合理收益。本次关联交易的实施对公司本期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有积极影响。

  2、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定价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化原则,交易过程透明,具备公允性,不会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符合公司及公司股东的整体利益。

  3、公司与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开展经营活动的需要,关联交易的实施有利于保障公司业务的持续稳定,预计此类关联交易将持续。日常关联交易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主要业务对关联人形成依赖,也不会对公司独立性构成影响。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罗振邦先生、王能光先生、杨晓樱女士、吕本富先生事前认可了上述关联交易,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1、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的事前认可意见如下:公司拟审议的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符合公司日常经营的需要,交易价格以市场价格为基础,体现了公平交易、协商一致的原则,相关业务的开展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没有对上市公司独立性构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进行审议。

  2、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如下:(1)公司与关联方预计的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均系日常生产经营所必需,日常关联交易协议是按照“公平自愿、互利互惠”的原则制定的,对公司的独立性不会造成损害和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上述日常关联交易的实施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或被其控制;(2)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决策程序合法,交易定价公允合理,表决时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没有发现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方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3)同意公司关于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事项,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董事意见;

  3、公司与神州数码、深信泰丰签订的《日常经营关联交易协议》。

  特此公告。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0日

  证券代码:000555 证券简称:神州信息 公告编号:2016-026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监会许可[2013]1578号文《关于核准深圳市太光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核准,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募集配套资金人民币2亿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已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编号为XYZH/2012A1055-8的《验资报告》。上述资金已于2013年12月18日全部到位,并存放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

  募集资金到账后,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管理和使用。截至2014年8月22日,公司募集资金已使用17,495万元,募集资金余额及利息合计为2,527万元。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4年8月22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转为定期存款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以定期存款方式存放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以定期存款方式存放的金额和期限等具体事项由公司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计划和建设进度而定。

  截至2016年3月29日,上述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二、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为最大限度地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公司运营成本,公司拟使用不超过2,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补充的流动资金仅限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到期后,公司将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通过以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方式,可以减少同等数额银行借款,按目前银行壹年期基准贷款利率扣除定期及活期存款利率计算,预计可节省财务费用约人民币72.77万元。

  公司承诺: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或者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通过直接或间接的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交易;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公司将不进行高风险投资或者为他人提供财务资助。为保障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如募集资金计划需要,公司将提前及时将募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不存在高风险投资的情形。

  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规范使用该部分资金。

  三、本次使用部分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审议程序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6年3月29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2,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二)监事会审议情况

  2016年3月29日,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不超过2,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有利于节约公司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本议案的审议及表决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三)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使用不超过2,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内容、程序等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且补充流动资金的时间不超过12个月,没有与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可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满足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发展对资金的需求,从而为公司和公司股东创造更大的效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四、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

  1、本次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经由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有关规定;

  2、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未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项目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且补充流动资金的时间不超过12个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综上所述,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无异议。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五、备查文件目录

  1、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第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4、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0日

  证券代码: 000555 证券简称:神州信息 公告编号:2016-027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

  有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向广发银行申请授信并由公司

  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风险提示:本次担保事项涉及的下属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的其他参股股东未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下属子公司资产负债率较高,其短期偿债能力一般,本次担保有一定的风险;但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担保风险可控。

  一、担保情况概述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子公司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系统集成公司”)、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息系统公司”)因业务经营需要拟向广发银行北京分行(以下简称“广发银行”)申请最高不超过叁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授信期限为自授信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年。其中:系统集成公司可使用最多不超过贰亿伍千万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信息系统公司可使用最多不超过伍仟万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本公司为上述公司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自主合同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本次担保事项已经公司2016年3月29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担保还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8年1月31日

  注册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苏州街16号神州数码大厦6层

  法定代表人:郭为

  注册资本:人民币80,000万元

  主营业务:计算机系统集成;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数据处理;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推广;销售自行开发的产品、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等。

  关联关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财务状况:系统集成公司的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截止2015年12月31日,系统集成公司资产总额为357,659万元;负债总额为254,787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为74,594万元,流动负债总额为253,634万元);或有事项涉及金额为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1.24%%。该公司未进行信用评级。

  ■

  2、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8年12月25日

  注册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苏州街16号神州数码大厦4层东区

  法定代表人:郭为

  注册资本:人民币5,190.7万元

  主营业务:计算机系统集成;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数据处理;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推广;销售自行开发的产品、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等。

  关联关系: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间接控股46%

  财务状况:信息系统公司的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截止2015年12月31日,信息系统公司资产总额为63,039万元;负债总额为53,111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为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为50,158万元);或有事项涉及金额为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4.25%%。该公司未进行信用评级。

  ■

  上海永琰实业有限公司(持有信息系统公司35%的股权)、北京恒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持有信息系统公司19%的股权),与本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协议各方:公司、系统集成公司、信息系统公司与广发银行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额度及期限:此次授信额度由公司提供担保,最高担保额为不超过叁亿元人民币,担保期限为自主合同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由公司、系统集成公司、信息系统公司与广发银行共同协商确定。

  四、董事会意见

  根据子公司系统集成公司、信息系统公司经营及业务发展的需要,董事会确定系统集成公司、信息系统公司向广发银行申请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充分利用及灵活配置公司的担保资源,解决下属子公司资金需求,可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提高公司决策效率。该次申请授信主要是为子公司满足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对资金的正常需求,公司董事会同意系统集成公司、信息系统公司向广发银行申请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事宜。

  本次申请的银行授信将用于系统集成公司、信息系统公司进一步扩大经营业务,有益于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控股子公司,本公司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的范围之内,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相违背的情况。公司能够充分了解各下属子公司的经营情况,决策各下属子公司的投资、融资等重大事项,能够掌握与监控其资金流向和财务变化情况,公司可以定期或不定期实施内部审计以防范和控制风险。

  信息系统公司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系统集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公司间接持有其46%的股权,信息系统公司的另外二家股东分别是上海永琰实业有限公司(持有其35%的股权)、北京恒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持有其19%的股权)。信息系统公司的其他二家股东未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由于本次申请的银行授信主要是用于系统集成公司、信息系统公司进一步扩大经营业务,有益于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没有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因此本次授信担保事项具有公平、对等性,同时未提供反担保。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罗振邦先生、王能光先生、杨晓樱女士、吕本富先生认真审议了上述事项,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子公司系统集成公司、信息系统公司向广发银行申请授信有助于促进其筹措资金和资金良性循环,符合其经营发展合理需求;

  2、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控股子公司,公司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的范围之内,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相违背的情况;

  3、子公司系统集成公司、信息系统公司向广发银行申请授信并由公司担保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决策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4、本公司与下属子公司信息系统公司的其他参股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其他参股股东未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同时未提供反担保;结合信息系统公司经营状况及资产结构看,其短期偿债能力一般,本次担保有一定的风险,但本次授信担保主要是信息系统公司为了进一步扩大经营业务,有利于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并没有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且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担保风险可控;

  5、同意子公司系统集成公司、信息系统公司向广发银行申请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事宜,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除为下属子公司及子公司互相提供担保外,没有其他任何对外担保事项。

  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不包括本次董事会审议的担保事项,公司已审批的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及子公司互相提供担保的额度合计为人民币47.99亿元,实际担保余额合计为人民币12.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8.76%。

  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形,无涉及诉讼的担保。

  七、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董事会意见;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0日

  证券代码: 000555 证券简称:神州信息 公告编号:2016-028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神州数码有信息系统

  有限公司、神州数码金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申请授信并由子公司

  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

  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风险提示:本次担保事项涉及的下属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的其他参股股东未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下属子公司资产负债率较高,其短期偿债能力一般,本次担保有一定的风险;但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担保风险可控。

  一、担保情况概述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息系统公司”)、子公司神州数码金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信公司”)、子公司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农信达公司”)因业务经营需要拟向中国工商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申请最高不超过壹亿捌仟万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授信期限为自授信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年。其中:信息系统公司可使用最多不超过壹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金信公司可使用最多不超过伍仟万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中农信达公司可使用最多不超过叁仟万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本公司全资子公司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系统集成公司”)为上述公司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主合同确定的债权到期或提前到期之次日起两年。

  (下转B82版)

相关阅读

0